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澳門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九月十九日)在澳門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今日來澳門主要是禮節性訪問,但我與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以前都認識,因為當我做發展局局長時與張裕司長都分別在兩個特區負責四川重建的工作。今日我們主要都是希望往後加強港澳在多方面的合作,包括旅遊。

  我特別提到因為我們明年年中國際郵輪碼頭開幕,所以希望粵港澳在旅遊規劃方面能夠做得更加緊密,所謂「一程多站」,希望歡迎海內外遊客來到,既去澳門參觀,亦來香港購物、旅遊。

  另外,當然因為張司長負責的範疇很廣泛,有文化方面,亦有壎秅霅情A所以我們也交流了在澳門怎樣處理基建建築工人的問題。當然,以香港的政治環境,我們不會輕言去輸入勞工。所以,我說在香港,為滿足我們基建的發展,在建築工人方面,我們的策略都是透過本地培訓、再培訓和吸引年青人加入建築行列,與澳門能夠有和做的方法有些不同。多謝大家。

記者:暫時最大的共識是甚麼?

政務司司長:今日是禮節性的會面,沒甚麼共識可言。大家都強調緊密合作,加強港澳關係。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