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九月十四日)宣布委任二十三位區域法院及裁判法院法官及司法人員。

  任命包括首席區域法院法官、十一位區域法院法官及十一位常任裁判官。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所有任命均於二○一二年九月十七日起生效。

首席區域法院法官
--------

  區域法院法官潘兆童獲委任為首席區域法院法官。

區域法院法官
------

  郭偉健、林偉權、郭啟安、杜大衛、沈小民、胡雅文、許家灝、黃健棠、勞潔儀、陳仲衡和林嘉欣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常任裁判官
-----

  李志豪、黃瑞珊、劉綺雲、鄧少雄、張志偉、鄭念慈、林美施、覃有方、沈其亮、高偉雄和何慧縈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其他的司法人員任命,將於適當時間公布。

  獲委任的法官和司法人員簡歷如下:

潘兆童法官

  潘兆童法官於一九六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年及一九九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四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四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二○○九年起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

郭偉健

  郭偉健於一九五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一年及一九八二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八三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一九九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一九九九年起獲委任為主任裁判官。

林偉權

  林偉權於一九五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九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九○年及一九九一年分別在英國(格雷律師學院)及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八四年至一九九○年於當時的律政署擔任法庭檢控主任。一九九一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一九九七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二○○六年獲委任為主任裁判官。

郭啟安

  郭啟安於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六年在英國肯特大學取得文學士(法學)學位。一九八九年分別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及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一九九七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二○○九年獲委任為主任裁判官。

杜大衛

  杜大衛於一九五七年在英國出生。一九七九年在英國諾丁漢理工學院取得文學士(法學)學位,並於一九九四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八二年在英國及香港取得事務律師資格,及於一九九四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八二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一九九四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沈小民

  沈小民於一九六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七年在英國基理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士(法律及經濟)學位,一九八九年在英國法律教育委員會完成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八九年及一九九○年分別在英國及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並於一九九○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一九九七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胡雅文

  胡雅文於一九六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八年在倫敦泰晤士河谷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八九年及一九九○年分別在英國及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六年在香港取得事務律師資格。一九九一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一九九八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許家灝

  許家灝於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七年及一九八八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八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一九八八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黃健棠

  黃健棠於一九六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八年及一九八九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八年及一九九九年分別在香港城市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取得法律碩士學位。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三年分別在香港及英格蘭及威爾斯獲事務律師資格。一九九一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勞潔儀

  勞潔儀於一九五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七九年及一九八○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她分別於一九八二年、一九八五年和一九九四年在香港、英格蘭及威爾斯及新加坡獲事務律師資格,並於一九八六年在澳洲取得訟辯人資格。一九九三年成為中國委任的見證人員,並於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九年在深圳仲裁委員會及廣州仲裁委員會分別取得仲裁人資格。一九八二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陳仲衡

  陳仲衡於一九六四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七年及一九八八年於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八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八九年起私人執業,直至二○○二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林嘉欣

  林嘉欣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四年及一九九五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取得文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七年分別在香港及英格蘭及威爾斯獲事務律師資格。並於二○○六年於美國紐約獲律師資格。一九九七年加入律政司擔任政府律師,並於二○○二年晉升為高級政府律師。二○○六年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李志豪

  李志豪於一九七四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八年分別在英國白金漢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及在香港城市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他於一九九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二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黃瑞珊

  黃瑞珊於一九六三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七年及一九八八年分別在英國取得法學士學位及在英國法律學院通過律師期終試。一九九一年在香港獲事務律師資格,並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劉綺雲

  劉綺雲於一九六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七年於英國倫敦大學取得理學士學位。一九九五年及一九九七年分別通過英國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法律專業共同試及英國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九七年及一九九八年分別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九年起私人執業。

鄧少雄

  鄧少雄於一九六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年及一九九二年分別在英國基理大學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及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八年於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三年起私人執業。

張志偉

  張志偉於一九六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年及一九九二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七年及二○○九年分別於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及香港律師會取得一般調解員資格。一九九五年及二○○○年分別在香港及英格蘭及威爾斯獲事務律師資格。一九九五年起私人執業。

鄭念慈

  鄭念慈於一九六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年、一九九三年及一九九四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文學士學位、專業共同考試證書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四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五年起私人執業。

林美施

  林美施女士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二○○○年及二○○一年分別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及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五年及二○一○年分別在中國人民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及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取得調解員資格。二○○一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二年起私人執業。

覃有方

  覃有方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於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九九年分別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及在英國萊斯特大學取得理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九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年起私人執業。

沈其亮

  沈其亮於一九七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三年及一九九四年於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五年於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並於二○○六年及二○一○年在國際大律師協會分別取得國際仲裁法執業文憑、國際商業組織執業文憑及國際人權及刑事訴訟程序執業文憑。一九九四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五年起私人執業。

高偉雄

  高偉雄於一九七二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七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九年起私人執業。

何慧縈

  何慧縈於一九七六年出生。一九九八年及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六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九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年起私人執業。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