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組成
***************

  政府今日(九月十三日)公布「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的成員名單。

  該委員會由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出任主席,成員包括:

張震遠
張國鈞
蔡涯棉
馮可立教授
許智文教授
關焯照博士
林筱魯
劉炳章
李華明
蘇偉文教授
溫文儀
黃浩明
王坤
黃遠輝
鄔滿海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
政府經濟顧問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說:「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中表明會制定長遠房屋策略,政府已為此成立兩級的組織架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主持一個涵蓋不同界別人士的督導委員會,總覽長遠房屋策略的各個房屋環節和措施,並提供意見。在督導委員會下成立的跨部門工作小組,成員則包括有關政府決策局和部門。」

  督導委員會將檢視社會不斷轉變的房屋需要和緩急次序,並建議措施以應付這些住屋需要。督導委員會亦將探討公私營房屋需求,就現行政策與措施提供意見,並視乎情況提出建議,以確保有效落實行政長官的政策目標和優次。

  發言人補充說:「工作小組已於九月五日舉行初步會議,督導委員會亦即將於本年十月初舉行首次會議並展開工作。我們預計長遠房屋策略的工作報告和諮詢文件將於明年下半年公布。」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