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事務處聲明
*******

  二○一二年立法會選舉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設有公眾人士區域,提供約一千個座位讓公眾現場觀察點票及宣布選舉結果的過程,座位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選舉事務處於選舉網站和九月八日發放的新聞稿,已清楚介紹有關安排。場館另外亦設有候選人和代理人區域供候選人和代理人使用。

  今日(九月十日)早上約五時三十分,因所有公眾席已滿座,選舉事務處發出新聞稿及透過選舉網站,呼籲市民不要前往中央點票站。

  今晨,約二百名人士欲進入公眾人士區域。由於當時該公眾區域已滿座,為安全起見,未能安排更多人進場。但有人欲強行進場,並於場外推撞。選舉事務處一直審視公眾區域內的情況,後來鑑於部分公眾人士於某地方選區的選舉結果公布後開始離開中央點票站,公眾人士區域可以有足夠空間騰出,讓其他人士進入,選舉事務處於是安排該批人士分批進場,觀看點票和公布選舉結果。

  點票及宣布結果均是選舉的重要程序,選舉事務處已盡量因應場地安排空間,讓最多公眾人士能在安全的環境下觀看現場情況。選舉事務處期望市民諒解和合作,令選舉能有序地進行。



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