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一棵有倒塌危險古樹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八日)表示,已移除在新界北區一棵有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棵古樹位於北區馬會道,為一棵白千層,約十一米高,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LCSD N/27。

  發言人表示,署方人員於今年七月底颱風過後檢查該樹時,發現其主幹被強風吹至出現斷裂情況,於是立即移除斷裂部分,並一直密切監察該樹的情況。

  「署方人員於八月三十日再次詳細檢查該樹時,發現樹身出現腐爛。經儀器檢查後發現樹身內部有一大樹穴,影響樹身結構和穩定性,有倒塌危險。」

  發言人說:「由於該樹位處人流眾多的行人道旁,在諮詢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的意見後,我們決定盡早移除該樹,以保障公眾安全。」

  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