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恭賀中大教授奪得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的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六日)恭賀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化學病理學系教授趙慧君奪得二○一二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的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

  蘇錦樑說:「趙教授是一位青年科學家,這個獎項是對她的傑出科學研究及致力對亞太地區共同利益作出貢獻的認同。」

  趙教授主要研究非入侵性產前診斷方法的臨床應用。創新科技署在今年四月邀請八間接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院校就這獎項提交提名,經甄選後推薦趙教授角逐獎項。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的工業科技工作小組及後選出趙教授為本年度的得獎者。

  二○一一年增設的科學創新、研究及教育獎旨在表揚在特定科研主題範疇上,取得卓越成就的亞太區四十歲以下的青年科學家,評審內容包括其發表的學術文獻,及與其他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成員的科學家的合作。本年度的主題範疇為健康創新。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