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杭州主持「轉型升級•香港博覽」開幕禮(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八月三十日)在杭州主持「轉型升級•香港博覽」開幕禮。

  蘇錦樑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面對全球經濟的變化和市場的激烈競爭,不少內地企業正在積極轉型升級。這正好為香港服務業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

  他表示,這次活動為香港企業與內地,特別是浙江省和長三角的企業,提供一個有效的平台,讓大家相互認識、促進交流,並在轉型升級的過程中找到合適的夥伴進行商貿對接。

  蘇錦樑亦特別向在場人士介紹「2012香港設計年」,並提及投資推廣署積極參與博覽會。

  「2012香港設計年」由「創意香港」辦公室呈獻、香港設計中心主辦,透過多項與設計相關的活動,推廣香港作為亞洲創意之都和設計中心的地位。博覽會上設立「香港創意力量」展館,透過六十多項在國際級專業大賽的得獎作品、五十多項由香港的著名品牌與創意業界共同打造的「轉型升級」成功案例,以及由多位香港設計師為博覽會特別製造的作品,重點介紹香港的創意產業。

  蘇錦樑期望這些展覽可以呈現香港創意業界的國際視野和成就,促進香港業界與內地企業多作交流。

  此外,投資推廣署在博覽會上也設置展位,介紹該署全面的服務,吸引杭州企業利用香港進軍國際市場。

  數千名當地的企業代表預計將到訪博覽會,透過「設計創新及市場推廣」、「科技創新」及「管理創新」三個展覽領域,掌握香港服務業的最新發展。大會又特設論壇、研討會和工作坊,讓參加人士了解本港各類有助企業轉型升級的服務。

  一連兩日的「轉型升級•香港博覽」由香港貿易發展局、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省商務廳、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省工商業聯合會及杭州市人民政府合辦,是首個在華東舉行、推廣香港服務業優勢的大型博覽會。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