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景賢里」巡迴展覽於九月及十月舉行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九月及十月舉辦巡迴展覽,展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入圍申請機構提交的景賢里活化建議展示材料,包括展板及建築模型。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三十日)說:「是次巡迴展覽旨在蒐集公眾對景賢里活化項目的意見,並有助推動文物保育工作。」

  巡迴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            展覽地點
  --            ----
九月七日至十九日      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
(九月十三日休息)     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

九月二十一日至十月四日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一號
              沙田政府合署地下大堂

十月十六日至二十九日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五號
(逢星期六、日及      稅務大樓地下大堂
公眾假期休息)

  發言人補充:「展覽並會於十月六、七、十三及十四日的景賢里特別開放日內舉行。」

  於司徒拔道四十五號景賢里舉行的開放日須憑票入場,每個開放日分為上午兩節及下午兩節,上午兩節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及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兩節開放時間為下午二時至三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

  四個開放日共有一萬四千四百張入場券,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派發,每人限取其中一節最多四張入場券,派完即止。入場券將於九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於以下地點派發:

* 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派發入場券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 香港中區紅棉路十號香港公園茶具文物館(派發入場券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 新界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派發入場券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若入場券未能全數於九月二十三日派出,剩餘的入場券將於翌日(九月二十四日)起在香港文物探知館繼續派發,派完即止。香港文物探知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星期四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

  有關上述巡迴展覽的詳情,請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或致電2848 6230查詢。

  所有展覽地點將不設泊車設施,參觀人士請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參觀。

  景賢里為法定古蹟,是第三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項目之一。該計劃供非牟利機構申請活化再利用歷史建築,並以社會企業的方式來營運。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