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巡視屯門環保園廢物回收設施(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到訪位於屯門的環保園,視察園內租戶將資源回收及循環再造的運作模式,並了解租戶的營運情況,以檢視本地的回收政策。

  黃錦星表示,行政長官在其競選政綱中提出採取以源頭減廢為主導的廢物管理政策,貫徹「減廢為先」的政策方針。他強調,政府一向積極推廣減廢回收,並與不同界別合作設置鼓勵回收的設施,期望在二○一五年達到55%的回收目標。

  發展環保園為政府其中一項促進本地環保業的重要措施,主要供處理來自本地回收物料的循環再造商使用。園內土地以可負擔的水平租予循環再造及環保工業使用,並提供如水、電、污水排放、碼頭等配套設施。

  黃錦星首先參觀環保園行政大樓內的訪客中心,該中心佔地約1,000平方米,是香港首間以廢物為主題的大型資源教育中心。訪客中心分為八個區域,以大型展板、模型、短片及互動遊戲介紹香港的廢物管理系統,以及減廢及廢物回收再造的重要性。訪客中心自二○一○年開放至今,已接待超過2,000個團體及學校約50,000名訪客,致力宣傳回收的信息。

  黃錦星隨後視察環保園其中四個租戶,包括兩間非牟利團體租戶,即回收廢塑膠的仁愛堂環保園塑膠資源再生中心和回收廢電器及電子產品的聖雅各福群會「綠色家電環保園」,以及回收廢電子及電腦設備的俐通集團和回收廢食油及餐館廢料的倡威科技有限公司。黃錦星巡視各租戶的廠房,聽取有關收集及處理各類可回收物料的介紹,以及兩間非牟利團體租戶在學校及社區推動回收的計劃和活動。

  環保園位於屯門龍門路,佔地約20公頃,分兩期發展,共提供14公頃土地予環保業租用。第一期總面積約4公頃的六幅土地已經全部租出;第二期提供約10公頃的可租出土地,其中兩幅土地已批予仁愛堂及聖雅各福群會營運其回收設施,另有五幅土地已批出作回收再造廢金屬、廢電池、建築廢料及廢玻璃、廢電器電子產品及廢橡膠輪胎之用,該批租戶現正進行廠房的規劃,預計在二○一三年開始運作。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