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寧首度在港舉行鋼琴獨奏會
*************

  二○○八年第六屆布拉提斯拉瓦「亨麥爾國際鋼琴大賽」冠軍得主趙寧將於九月首度在港舉行其個人獨奏會。

  適逢今年為法國作曲家德布西誕生一百五十周年,趙氏將在獨奏會中演繹德布西的《意象,第一冊》,這套組曲包括《水中倒影》、《向拉摩致敬》及《動》;此外,她亦會演奏亨麥爾的《F小調第三奏鳴曲,作品二十》、寶雲的《前奏曲,作品一○二之第一、六、七及二十首》、孟德爾遜的《升F小調幻想曲,作品二十八》及史克里亞賓的《兩首馬祖卡舞曲,作品四十》、《紀念冊的一頁,作品四十五》、《圓舞曲,作品三十八》及《第九奏鳴曲,作品六十八,「黑色彌撒」》。

  趙寧出生於江蘇常州,自幼學琴,曾就讀廣州星海音樂學院附中,師從但昭義教授。二○○四年,趙寧獲全額獎學金入讀香港演藝學院,師從鍵盤系系主任郭嘉特教授,於○九年獲音樂學士學位(一級榮譽),並獲得全額獎學金於學院繼續深造碩士課程,其後於去年以優異成績畢業。她在○九年獲亞洲文化協會頒發馮秉芬爵士夫人音樂助學金前往美國參加阿斯本夏季音樂課程,隨名鋼琴家歐康諾深造琴藝。在就讀演藝學院期間,她曾獲多位知名鋼琴家指導,包括布朗夫曼、霍夫、奧提斯、艾頓、娜達玆、及卡普琳斯基等名師。她活躍於各種獨奏和室內樂音樂會,曾多次以獨奏家身分與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演出,並與香港演藝學院樂團合作演出,其演出足跡遍及中國各大城市、歐洲及美國等地。

  「趙寧鋼琴演奏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德布西年」節目之一,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一十及一百六十元兩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顯才華」系列套票優惠,最高可獲七五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ff.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