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投票站開放予選民熟習投票程序
****************

  選舉事務處將開放四個模擬投票站,讓選民熟習投票程序,為九月九日立法會選舉投票作好準備。

  四個模擬投票站分別位於禮頓山社區會堂、美孚社區會堂、屯門大會堂和大埔社區中心。位於禮頓山社區會堂和美孚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將於九月三日至八日開放,屯門大會堂和大埔社區中心的模擬投票站則於九月五日至八日開放。四個模擬投票站的開放時間均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說:「今屆立法會新增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在約三百四十六萬六千名地方選區已登記選民中,約三百二十二萬名選民除可在所屬的地方選區投票外,亦可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投另一票。」

  他說:「地方選區和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背面會以不同顏色圖案識別。地方選區的選票背面印有藍色圖案,而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背面則以白色為主,分別配合藍色的地方選區票箱,以及白色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票箱。」

  他說:「選民可透過參與模擬投票,增加對選票的認識,以及熟習投票站的設置和認識正確的投票程序。」

  選舉事務處設立了熱線3104 2594和傳真2834 0934,供團體預約參觀安排。

  除位於美孚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外,其餘三個模擬投票站為配合翌日的投票,九月八日將不設團體參觀。

  另外,選舉事務處本月中起已分批向每名選民寄出投票通知卡,卡上列明選民應前往哪個投票站投票,選民最遲會於本月底收到該通知卡。如選民在本月底前仍未收到該通知卡,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

  九月九日投票結束後,大部分投票站會改裝為點票站,用以點算地方選區的選票。所有功能界別(包括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票箱則會被運送到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以點算選票。

  所有點票站會在點票開始後對外開放,公眾人士可在點票站的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

  選舉事務處已就中央點票站的公共交通安排與亞洲國際博覽館、港鐵公司及透過運輸署與有關專營巴士公司作出特別安排,以方便公眾人士。

  這些安排包括在九月九日下午八時起往機場方向的10條「A」線機場巴士和三條通宵行駛的「N」線機場巴士將會途經或以亞洲國際博覽館為終站;九月九日晚上八時起至翌日凌晨一時四十五分,以及九月十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四時,將開設來往東涌站至亞洲國際博覽館的「X1」特快專線;市民亦可以特惠價錢,購買即日或有效期為兩日的機場快線來回車票,往返亞洲國際博覽館。另外,由九月十日早上一時起至早上六時,將特設穿梭巴士服務來往亞洲國際博覽館及旺角。

  由於中央點票站的點票工作預計最早要到九月十日中午才能全部完成,亞洲國際博覽館的餐飲服務亦會延長營業時間,應付九月九日及十日的需求。

  市民可於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閱覽中央點票站的位置圖、平面圖、交通指南和餐飲服務的詳情。



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