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諮詢學者(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二日)下午聯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和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舉行諮詢會議,與本地學者會晤,聽取他們對社會貧窮現象的分析,以及對政府扶貧政策的意見。

  出席諮詢會議的學者來自公共行政、社會工作學、社會學、經濟學、統計學等不同範疇。他們就多個相關課題發表意見。會上亦有建議政府蒐集及公開更多有關人口、家庭收入和支出等數據,以便學術界就貧窮問題進行深入分析和實證研究。

  林鄭月娥表示:「今日的會議是由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舉行的最後一場諮詢會議。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中提出,重設的扶貧委員會將全面檢視貧窮的形態和成因,並全面深入研究解決各類貧窮問題的策略和措施。因此,我們非常高興學術界的朋友分享他們多年來對本地貧窮問題的精闢見解,亦援引外國的相關經驗。我們亦期望日後各方學者繼續提供寶貴意見,好讓政府政策建基於實證經驗,並在理念層面上提出整全貫徹的策略。」



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