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城館今日開幕(附圖)
***********

  「展城館」今日(八月二十日)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開幕典禮,並由後日(八月二十二日)起正式開放予市民參觀。

  出席今日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傅小慧及規劃署署長梁焯輝。

  坐落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的「展城館」,是香港首個以規劃及基建發展為主題的永久展覽館。展覽館樓高五層,面積超過3,200平方米,透過互動的展覽設施,向公眾人士介紹香港獨特的過去及未來的規劃及基建發展項目,並分享對香港未來的願景。

  展館地面樓層主要展示本館的簡要歷史,並就城市形態、人口和最高建築物等指標比較香港和其他世界名城的特點。一樓主要透過一系列互動展品,展示城市設計的原則和有關可持續發展的資料。二樓以有趣且富資料性的展品,展示香港在規劃策略、交通運輸網絡、綠色城市以及天然資源方面的發展。三樓的主題放映區播放約十七分鐘的短片,介紹香港過去驕人的發展及已規劃的未來;展覽廊同時展示香港城市規劃的歷史及過程。館內各個樓層均以「獨特的香港」為主題的展品連接起來。

  展覽館還設有專題展覽區、多用途廳、資源中心及會議室,定期舉行專題展覽及各類與規劃及基建有關的活動。

  團體參觀人數達十五人以上,可最早於三個月、最遲不少於兩星期前申請預約參觀。團體預約電話為三一○四 ○一二九。

  展覽館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新年年初一及初二休息。免費入場。

  有關詳情,可瀏覽「展城館」網址:www.citygallery.gov.hk。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