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就扶貧工作諮詢工商界及僱主代表(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七日)下午聯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和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舉行諮詢會議,與工商界及僱主代表會面,了解他們對扶貧工作的建議和意見。

  出席諮詢會議的人士包括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旅遊業議會,以及香港僱主聯合會的代表。

  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在競選政綱中提出他的理念,就是經濟發展,百業興旺,才能創造優質就業,改善整體就業結構,增加市民向上流動的機會。」

  與會者提出多個建議,透過推動經濟發展和提升社會流動,去處理貧窮問題,包括促進多元經濟發展,善用中港兩地經濟合作的機遇,優化人口結構並檢視人力資源的供求關係,改善教育配套和職業培訓,增加對年青人、長者和低收入人士的就業和創業支援,以及整合房屋、醫療、交通、託管等各項措施對推動就業的力度。

  林鄭月娥補充:「第四屆特區政府視扶貧工作為重中之重。我們會統籌不同政策局和部門的宏觀政策和具體措施,促進經濟發展及加強就業支援,從根本處理貧窮問題。」



2012年8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