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旅遊事務專員在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署理旅遊事務專員羅淑佩今日(八月十六日)在「2012/13香港青年大使計劃」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陳重義博士、朱溢潮主席、各位嘉賓、各位青年大使:

  大家好!很難得跟眾多朝氣勃勃的年青人濟濟一堂。我非常感謝香港青年協會年復一年為香港舉行「香港青年大使計劃」,令本港作為旅遊之都生色不少。

  我很高興今日出席「香港青年大使計劃」的委任儀式暨頒獎典禮,見證新一屆青年大使的誕生,同時表揚過去一年表現卓越的青年大使,感謝他們為宣傳香港所付出的努力。

  大家都知道,旅遊業是香港經濟重要的支柱,而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為培養新一代好客文化及促進香港旅遊業的發展,旅遊事務署自二○○二年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推行「香港青年大使計劃」,香港優質服務協會在二○○九年加入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透過這個計劃,我們向同學們提供多元化的培訓和實習機會,包括工作坊、企業探訪、讓青年大使與服務業持份者直接交流、在旅遊景點及旅客諮詢中心直接向旅客介紹香港、以及在校園和旅遊區設計及試辦活動,目的是讓他們發揮潛力、活力和創造力,透過這些活動,親身體驗旅遊推廣,提倡待客之道。

  在過去多年已經有超過二千二百名青年大使完成培訓課程,並被派駐各旅遊點向旅客介紹香港,以及參與大型活動和旅遊推廣活動,例如新春國際花車巡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香港龍舟嘉年華、國際博物館日等。我們所見,青年大使都很主動接觸旅客,熱心提供服務,使訪港旅客得到賓至如歸的旅遊體驗。

  要吸引更多旅客來港,我們必須時刻保持香港作為國際熱門旅遊目的地的優勢。除了積極發展旅遊景點,提升旅遊服務水平和質素亦同樣重要。今日,將有二百二十三位同學宣誓成為新一屆青年大使,為宣傳香港及培養好客文化加入新動力,相信有助加強香港作為旅遊之都的吸引力。

  藉此機會,我要感謝各位青年大使所屬學校和大專院校、各位校長、老師和家長,以及多個參與景點、香港優質服務協會會員機構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對這個計劃貢獻良多。我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並肩發展香港旅遊業。

  多謝各位。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