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第二季信用卡貸款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二年第二季的信用卡貸款調查結果。

  信用卡應收帳款總額在二○一二年第一季減少4.8%後,在二○一二年第二季增加3.2%至987億港元。信用卡帳戶總數於本季增加2.3%至1,580萬個。

  轉期金額(即客戶利用信用卡借取的金額)於二○一二年第二季減少0.5%。

  信用卡撇帳額由二○一二年第一季的3.90億港元增加至第二季的4.41億港元;撇帳率亦由第一季的0.40%上升至第二季的0.45%。

  季內為數0.92億港元的經重組信用卡應收帳款被轉至受訪機構信用卡組合以外的貸款帳戶,高於上一季的0.68億港元。

  拖欠金額由二○一二年三月底的2.04億港元輕微減少至六月底的2.03億港元,拖欠比率維持於0.21%。拖欠及經重組合併比率(已撇除上述已被轉至信用卡組合以外的經重組應收帳款)則輕微降至0.27%。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