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畢業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畢業典禮的致辭全文:

朱總裁(國泰航空常務總裁朱國樑)、羅處長(民航處處長羅崇文)、各位嘉賓、各位師友、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今天的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畢業典禮,見證一百位充滿創意和幹勁的青少年順利完成數月來的訓練及交流。

  「飛躍理想計劃」是一項糅合航空教育及社會服務兩種元素的獨特計劃。自二○○三年推出以來,一直深受青少年歡迎。計劃既可讓他們學習到有關航空業的基礎知識,並透過參與策劃社會服務活動,回饋社會,服務社群。為此,我必須感謝作為學員師友的國泰員工領袖、機師及機組人員,他們無私地參與計劃,實為年輕一代樹立良好榜樣。我更得悉有青少年透過參與「飛躍理想計劃」而致力投身航空業的行列,實在令人鼓舞。

  政府一直時刻留意就業市場的動向,並致力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為青少年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服務,從而提升他們的就業能力。當中勞工處的青年就業科一直致力與不同行業的僱主和社會服務機構建立夥伴關係,為青少年提供最新的就業資訊和搜羅適合他們申請的職位空缺。

  我要藉此機會衷心感謝國泰航空一直致力培育香港青少年,並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除了舉辦「飛躍理想計劃」外,國泰航空一直與我們緊密合作。其中,「青年就業起點」曾舉辦參觀國泰城的活動,讓青少年加深了解航空業的工作及發展前景。另外,國泰航空屬下的國泰航空飲食服務(香港)有限公司亦不時參與「青年就業起點」舉辦的招聘會,提供有關航務操作、控制室助理和廚務等職位,讓青少年獲得持續發展的就業機會。同時,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亦積極與其他僱主及培訓機構合作,提供多項與航空業相關的特別就業項目,包括旨在培訓學員在香港國際機場提供顧客服務的「機場大使計劃」及培訓學員飛機維修技能及知識的「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等。

  今年是雙學制年,因應中六及中七畢業生的職前培訓及就業需要,勞工處於五月至八月期間推出「就業GO高Goal」特備項目,全力協助畢業生掌握最新就業資訊、計劃未來事業路向及提升就業競爭力。當中,「青年就業起點」曾安排畢業生到訪兩所中心,體驗擇業指導服務及接受職業潛能評估,舉辦面試技巧互動劇場、名人講座分享事業規劃及求職技巧等。僱員再培訓局亦推出了專為高中畢業生而設的「Teen試行動2012」計劃,協助他們認識就業市場和幫助他們開展事業。

  最後,我在此祝願所有參加「飛躍理想計劃」的青少年珍惜這個助你起跑的機會,勇敢地開創光明前途,展翅高飛。謝謝。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