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探訪殘疾人士(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九日)下午探訪位於調景嶺的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

  在探訪中心期間,林鄭月娥和張建宗了解殘疾人士的康復技能及協助他們生活的家居設計,並與殘疾人士和照顧者會面交談,聽取他們對復康醫療、護理及訓練的訴求,在治療和照顧過程中面對的經濟負擔,以及殘疾人士在融入社區和就業方面的困難和所需要的支援。

  林鄭月娥指出:「在支援弱勢社群方面,行政長官在他的競選政綱中提出社會福利服務應該促進不同社群間(包括殘疾人士)的共融,凝聚建設社會的力量。我們明白到殘疾人士在康復治療、身心護理和融入社區方面經歷不少難處,他們的照顧者同樣面對經濟和心理上的壓力。特區政府對此深表關心,我們會繼續加強對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的專業支援。」

  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於一九九一年成立,並於二○○一年起獲得社會福利署「殘疾人士/病人自助組織資助計劃」的撥款資助。協會旨在發揮殘疾人士的互助精神、協助他們發展潛能,以及為嚴重肢體殘疾人士爭取權益。

  社會福利署在全港設立了十六個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以地區為本的服務模式為居住於社區內的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提供支援服務,強化殘疾人士的家居及社區生活技能,以及提升照顧者的照顧能力。另外,該署於二○一一年三月開展了為期三年的「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先導計劃,為正在輪候資助住宿服務的嚴重肢體殘障人士提供綜合到戶服務。

  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方敏生及羅致光亦有參與今日的探訪。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