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天水圍(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一日)上午聯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和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到訪天水圍,了解區內居民和弱勢社群的生活情況。

  林鄭月娥一行人士首先視察勞工處「就業一站」的一站式就業及培訓中心,並在中心招聘日活動中與僱主代表傾談,了解招聘情況。該中心是以先導形式運作,透過協調和加強勞工處、社會福利署和僱員再培訓局的工作,向求職人士提供全面的求職、培訓和轉介支援服務。

  此外,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亦獲政府委託,在「就業一站」內向身體健全但因失業而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人士,提供個案管理和就業支援。在參觀期間,林鄭月娥與幾位上述服務使用者會面交流,了解他們在求職過程中所面對的困難、全面支援服務所帶來的幫助,以及現時的工作和求職情況。

  隨後,一行人士前往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營運的天水圍(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並與一班「四月.天之劇社」的組員進行交流,了解這群天水圍居民如何透過舞台表演訓練,提升自信心,從而積極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還建立起彼此守望相助的網絡。劇社更在區內外進行多次演出,把「愛自己、愛家庭、愛社區」的精神傳揚開去。

  他們繼而到訪新生精神康復會所辦的全港首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安泰軒」,參觀中心的一站式社區支援及康復服務,以及中心如何藉茞i飪和藝術等不同元素推廣精神健康和社區共融。他們亦與一班康復人士及其家人會面交流,了解他們的康復歷程,並聆聽他們對生活大小問題的心聲。

  在完成上述安排探訪後,林鄭月娥和張建宗等人在元朗民政事務專員楊德強的陪同下,視察區內小販擺賣地點和房屋委員會轄下天恩h的街市,了解區內居民的購物情況。

  在總結半天的訪問時,林鄭月娥表示:「正如行政長官經常強調:『民生無小事』。我和一班同事很高興能夠來到天水圍這個新市鎮,走訪不同社會服務機構,聆聽區內居民在就業、家庭和社區等各方面的訴求,並對他們的生活情況有更深刻的體會。我們會在制訂和落實政策時認真研究市民的意見,務求使公共服務更為到位。」

  參與今日天水圍區訪的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有羅范椒芬、張志剛和陳智思,而扶貧委員會籌備小組成員則有方敏生和鄭家純。



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