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公園一棵有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已被移除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表示,已移除在尖沙咀九龍公園一棵因颱風影響以致有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位於香港文物探知館的庭園內,為一棵大葉合歡,約十九米高,列於《古樹名木冊》內,編號LCSD YTM/72。

  發言人表示,署方今年二月初為古樹進行檢查時,其健康情況沒有異樣。

  發言人說:「署方人員在颱風過後,發現該古樹的樹身主幹被強風吹至撕裂,由於破裂面積大,導致樹身主幹受損嚴重,影響其結構和穩定性,並有倒塌危險。在考慮公眾安全的大前提下,署方決定盡快將該樹移除。」

  「除今次移除的大葉合歡外,九龍公園還有47棵古樹。署方已為園內古樹進行檢查,確定其健康情況穩定。」

  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