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展翅青見」培訓計劃助年青人踏上專業階梯(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參觀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下舉辦的「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招聘日時,鼓勵年青人把握培訓機會,掌握一技之長,從而可逐步踏上專業晉升階梯。

  張建宗指出,「展翅青見計劃」透過勞工處、僱主和培訓機構的通力合作,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少年,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和在職培訓,幫助青少年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張建宗說:「勞工處近年積極與培訓機構合作,為不同行業的僱主開辦度身訂造培訓暨就業項目,表現良好的學員在完成特別設計的職前培訓課程後,有為期六至十二個月的在職訓練,以獲得持續的就業機會。」

  「不單如此,有志向的年青人,經過培訓掌握一技之長,只要繼續努力,將可逐步踏上專業晉升階梯。以見習飛機維修員為例,學員有機會獲晉升至飛機維修技工、飛機維修督導員,甚或躋身管理階層至飛機維修工程師。」

  今日的「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招聘會由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聯同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及循道衛理中心合辦,提供合共四十個「見習飛機維修員」的在職培訓職位空缺,旨在為學員及對該職位有興趣的青少年提供免費職前培訓及就業機會。

  通過即場面試及筆試獲取錄的申請人將獲提供為期十一天全日制的免費職前培訓課程。完成職前培訓及表現良好者,將透過「計劃」正式獲聘,並於僱用期首十二個月接受「計劃」下的在職培訓,培訓完成後即可晉升為技術員。

  「見習飛機維修員」培訓計劃自二○○五/○六年度推行至今,已成功開辦24班職前培訓課程,合共招聘超過380名見習飛機維修員,多年來培育了不少有潛質的學員。單在本計劃年度(即二○一一年九月起),已舉辦五場招聘日。

  勞工處在七月至八月期間會舉辦多場以青少年為對象的「展翅青見計劃」招聘會,包括度身訂做培訓暨就業項目招聘日、在職培訓職位招聘日及與培訓機構合辦的招聘會。

  因應二○一二雙學制年中六及中七畢業生的職前培訓及就業需要,勞工處已於今年五月推出「就業Go高Goal」特備項目,全力協助畢業生掌握最新就業資訊、計劃未來事業路向及提升就業競爭力。

  「就業GO高Goal」其他的活動詳情亦已上載到專題網頁(www.jobs.gov.hk/gogogoal),畢業生亦可於專題網頁內瀏覽空缺資料,並根據自己的興趣及需要申請職位。查詢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電話中心接聽)。



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