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到訪效率促進組(附圖)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訪效率促進組,了解部門的日常運作、業務計劃和構思中的技術支援項目。

  林鄭月娥表示:「行政長官在他的競選政綱中,提出建立服務型政府和提高行政效率的理念。我鼓勵效率促進組的同事竭盡全力作出配合,透過支持各部門檢視提供公共服務的流程,推動創新的服務文化,並善用資訊科技與公眾溝通,以落實行政長官的理念。」

  林鄭月娥隨後前往由效率促進組管理、位於荃灣的1823電話中心,聽取中心人員介紹政府熱線在颱風期間所發揮的作用。

  在過去兩天的風暴期間,1823電話中心接獲超過15,000宗電話查詢,較平日上升20%,當中2,100宗有關塌樹個案、980宗關於道路狀況、300宗有關康樂活動安排、200宗關於水浸事件,以及一些涉及斜坡安全等。

  林鄭月娥說:「我衷心感謝1823電話中心的同事,在颱風韋森特襲港期間仍然緊守崗位,擔當政府與市民之間的橋樑角色,並以熱誠積極的態度作出跟進,既表現出對市民的關懷,亦確保相關政府部門能夠及時處理各類的突發情況,保障市民的安全。」

  在二○一一年,1823電話中心共接獲超過245萬宗電話查詢,其中有98%的個案在首次致電後已獲解決。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