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發表
****************

  二○一二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今日(七月十八日)發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說:「剛發表的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三百四十六萬六千一百七十五名選民。這些已登記選民可以在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投票。」

  五個地方選區的選民分布如下:

地方選區          選民人數
----          ----
香港島           606 676
九龍西           437 967
九龍東           559 524
新界西           987 330
新界東           874 678

  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除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外)載有約二十四萬一千名選民。

  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載有約三百二十二萬名選民。

  發言人說:「選舉事務處在編制正式選民登記冊時,更新了約三十萬名地方選區選民及約六千七百名功能界別選民的記錄。」

  為提高選民登記冊所載資料的準確性,選舉事務處早前向約二十九萬名選民發出查訊信件,要求有關選民確認記錄在二○一一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上的地址是否他們的主要住址。其中約二十三萬名選民並沒有在五月十六日截止日期前就查訊信件作出回覆或沒有向選舉事務處提供足夠的資料。

  發言人說:「為免該二十三萬名選民在不為意的情況下失去投票權利,選舉事務處曾於六月中再次向他們發出信件,提醒他們可在六月二十九日或之前提出申索或更新登記住址,以恢復其選民登記。最終,約二十一萬六千名選民沒有在限期前提出申索或更新登記住址,因此,他們的姓名和住址不會載列在正式選民登記冊上。」

  有關正式選民登記冊的統計資料,可在選民登記網站(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查閱。

  全套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已存放在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港灣道二十五號海港中心十樓的辦事處,在星期一至五的通常辦公時間(即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六時)內供市民查閱。市民亦可於辦公時間內前往各區民政事務處查閱地方選區正式選民登記冊中與該區有關的部分。

  全套功能界別正式選民登記冊亦放置於選舉事務處位於灣仔海港中心和灣仔愛群道三十二號愛群商業大廈十樓的辦事處,以及位於中西區、油尖旺、觀塘、沙田和荃灣區的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已登記選民可致電選舉熱線(二八九一 一○○一),查詢其登記資料。

  查閱正式選民登記冊的公告今日刊憲。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