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提供數據中心發展的最新資訊(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七月十三日)舉辦「香港-設立數據中心的首選地點」研討會,介紹各項促進數據中心發展措施的推行情況,並讓業界交流資訊和分享經驗。

  研討會共有逾一百五十人出席,包括數據中心營辦商及終端用戶、數據中心和物業顧問、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及服務集成商、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組織、數據中心相關專業團體和商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謝曼怡在研討會致辭時說:「數據中心是知識型經濟不可或缺的基礎設施,促進各行各業持續發展,對香港的支柱行業,包括金融服務、貿易及物流,以及新興行業如雲端運算和創意產業等,尤其重要。」

  她說:「政府致力推動和促進數據中心發展。我們一直提供土地滿足市場需求,並推出各項措施鼓勵業界利用工業大廈和工業用地發展數據中心。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數據中心促進組與相關政府部門緊密合作,以配合數據中心獨特和嚴格的運作要求。」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和業界代表亦分別在研討會上發言,闡述香港作為設立數據中心首選地點的各項優勢。

  研討會設有分享環節,由數據中心營辦商分享經驗,主題包括改裝工業大廈作高端數據中心用途、設立綠色數據中心和透過能源效益管理實施數據中心的良好作業模式。

  有關更多促進數據中心發展的措施,請瀏覽數據中心專題網站(www.datacentre.gov.hk)。



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