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國際綜藝合家歡開幕典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晚(七月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國際綜藝合家歡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來賓、各位觀眾、在座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歡迎各位蒞臨欣賞2012年「國際綜藝合家歡」的開幕節目。

  每年夏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都會舉辦「國際綜藝合家歡」,為市民提供老幼咸宜的文娛節目,寓教育於娛樂;並希望藉此增進兒童和青少年對文化藝術的興趣,以及讓家長和子女在愉快的氣氛中共聚天倫,一起體驗藝術的樂趣。

  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大會特別安排了兩項精彩的節目作為慶祝活動,首先是今晚為「合家歡」揭開序幕的《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由首次訪港的愛沙尼亞國家芭蕾舞團以美妙舞姿演繹這個經典童話故事;另一項誌慶節目是大型雜技匯演《一品一三絕》,由享負盛名的中國雜技團專程來港演出。今屆「合家歡」還新增了「親親地球」系列,為觀眾送上綠色音樂會《樂在竹林》和大型多媒體木偶劇《小醫神救地球》等節目,讓小朋友在欣賞藝術表演之餘,認識保護環境的重要。

  香港政府一直重視本地文化藝術的長遠發展,更以培養年青一代的觀眾為重要使命。因此,康文署致力學校及社區的培育工作,例如為本港學生舉辦了多項藝術教育計劃,包括「學校文化日」、「高中生藝術新體驗」、「學校藝術培訓」等,讓小學生以至青少年多方位接觸藝術,這些節目都得到教師和學生的歡迎和踴躍參與。

  新一屆政府會繼續加強藝術教育,藉以提升整體社會的文化氛圍,讓藝術成為市民,特別是年輕一代的終身興趣。在此,我特別多謝今晚在座的各位家長,你們一直的鼓勵及引領,讓你們的子女積極參與文化藝術活動,實在是身體力行的好榜樣。

  在未來七個星期,「合家歡」會陸續為大家送上400多場表演節目,以及各式各樣的延伸活動,參與演出的訪港和本地優秀藝團多達32個。我誠意邀請大家齊來參與「合家歡」為你們安排的各項精彩活動,共度一個豐盛難忘的暑假。

  最後,我祝願今屆「合家歡」圓滿成功,並祝各位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多謝各位。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