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水資源大使印證「節約用水 從家開始」(附圖)
************************

  水務署署長馬利德今日(七月六日)表示,學校和家庭是水務署的重要合作夥伴,三方需要共同努力營造節約用水的文化,讓學生從小養成珍惜用水的習慣。水務署將繼續廣泛宣傳和提供充足資訊,讓師生和家庭更加了解保護水資源的重要性。

  馬利德今日在柴灣青年廣場出席「2011/12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頒獎典禮,與一眾主禮嘉賓向新一屆的「保護水資源大使」頒發證書,表揚他們在家居生活上身體力行,減少用水。

  馬利德說,為加深學生對本港水資源狀況的認識,水資源教育中心將在新學年啟用。因應學校課程的安排,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將可優先預約參觀。

  水務署自二○○九年起,在全港小學推出名為「節約用水 從家開始」的推廣活動,其中一個主要項目「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是根據參賽學生提交的家居人數和用水量等資料,選出積極節約用水的學生為「保護水資源大使」,藉以推動年青一代珍惜用水。

  今年比賽逾4,000名學生參加,587位當選,部分學生更是第二次獲獎,反映得獎者和家人均養成節約用水的生活習慣。今年新增的學校獎項,設有「十大踴躍參與學校獎」及「嘉許獎」,以表揚學校在校內積極推廣節約用水。

  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水諮會公共教育工作小組主席黃碧茵、水諮會發放水質資料工作小組主席張潤興博士和水諮會大廈食水水質工作小組主席劉乙凡。在陳漢輝博士的帶領下,一眾大使宣誓肩負使命,呼籲家人、同學和朋友節約用水,同心協力保護珍貴的水資源。

  「2011/12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得獎學生和學校的名單,已上載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