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視察沙田公屋用地(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甫上任即爭取時間了解公共房屋項目的最新發展,今日(七月六日)下午到沙田視察兩幅分別計劃興建公共租住房屋及「新居屋」的用地。

  該兩幅用地的其中一幅現時用作運輸署廢車收集中心、臨時巴士廠和停車場,面積約四點一公頃。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計劃在該處分兩期興建六幢二十七至三十七層的公屋大廈,提供約4 200個單位予12 000人居住。建築工程預計於二○一五年開展,至二○二一年竣工。

  該幅用地的地則比率已獲當局批准由原來的2.5倍增加至5倍,而樓宇高度亦由原來的20層,獲放寬至37層。

  張炳良教授亦前往視察位於禾上墩的一幅「新居屋」土地。該土地面積約零點八七公頃,現時為臨時巴士廠,計劃於二○一九年建成兩幢分別為三十層高及三十一層高大廈,共提供520個單位,供約1 600人居住。

  有關該兩個房屋項目的公眾諮詢已經進行,沙田區議會除表示支持外,亦要求在區內增設交通及社區服務設施,以配合即將增加的人口。房委會將與有關政府部門跟進。

  在視察兩幅土地前,張炳良教授到美田h探訪一個四人家庭。他喜見戶主一家自二○○六年透過公屋輪候冊入住該兩睡房單位以來,生活安定滿足。

  今日陪同張炳良教授參觀的房屋署官員包括副署長(屋h管理)李國榮及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馮宜萱。



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