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事務處跟進懷疑選民虛報登記住址報道
*******************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七月五日)表示,該處正積極跟進今日報章有關懷疑選民虛報登記住址的報道。

  發言人說:「就報道提及香港大學轄下一些大樓的單位並非選民的居所,本處向香港大學物業處取得的初步資料,顯示有關單位(梁銶琚樓16樓、厲樹雄科學館地庫一層的9號室)確有員工居住。其中報道提及的香港大學邵逸夫樓G04的學務辦公室,根據二○一二年臨時選民登記冊,沒有選民以該地址作登記住址。根據初步掌握的資料,報道中提及的選民居住於其登記住址。本處亦已聯絡部分申報居住於報道提及香港大學內其他單位的選民,他們已口頭確認其登記住址是他們現時的主要居所。」

  他說:「本處會繼續跟進報道提及香港大學以及西環均益大廈的個案,以確認有關選民申報的登記住址的真確性。如發現選民並非居住於其申報住址,本處會在編製二○一二年正式選民登記冊時,根據相關選舉法例,刪除有關選民的姓名和住址。如發現有懷疑選民虛報住址資料的個案,本處會即時轉介執法機關作跟進及調查。」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