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粵劇《無私鐵面包龍圖》 阮兆輝突破演出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二○一二」將呈獻新編粵劇《無私鐵面包龍圖》,身兼藝術總監、編劇、導演及主角的名伶阮兆輝,將有突破演出。

  中國戲曲向有不少以宋代清官包拯為題材的作品,大多表現其鐵面無私、剛直不阿的形象。是次新編粵劇《無私鐵面包龍圖》將以兩套中劇形式上演:《灰闌記》改編自元雜劇,《赤桑鎮》改編自京劇。在表現包拯一貫的正義感及高超智慧外,更聚焦其人性化的一面,力求表現一位親切樸實、具濃厚情感的包公。

  阮兆輝這次擔綱演出包拯一角,將以融會京劇淨角的唱功技巧「腦後音」,表現渾厚如洪鐘的「銅錘」味道,有別於傳統粵劇花臉的「炸嗓」,使包拯的形象更顯莊嚴。資深藝術家尤聲普於《赤桑鎮》一節中飾演撫育包拯成人的嫂嫂吳妙貞,細緻演繹喪子之痛及面對情義兩難全的複雜心情,高手對戲,豈容錯過。

  除尤聲普與阮兆輝外,龍貫天、南鳳、廖國森、呂洪廣、陳嘉鳴等一眾名伶亦會與粵劇界的新秀同場合演。

  新編粵劇《無私鐵面包龍圖》原定於七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星期五至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劇院公演三場,由於觀眾反應熱烈,現於七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加開一場演出。門票分三百四十元、二百六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一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團體購票及「中國戲曲節」套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小冊子。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2012/chi/prog08.ph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本節目設有免費座談會,粵語主講,歡迎參加,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演出前座談會
──────
七月十三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
講者:阮兆輝

演出後座談會
──────
八月一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排演室(一)
講者:阮兆輝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