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2012年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修訂)條例草案》三讀通過前的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七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2012年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修訂)條例草案》三讀通過前的致辭:

主席:

  首先我要多謝立法會議員在今日的辯論中,提供了很多的意見,也要多謝謝偉俊議員的發言,指出條例規定的恐怖主義的定義。香港是一個法治的社會,紀律部隊是會依法辦事,而陳偉業議員剛才提及的憂慮,我剛才已作出回應。我重申《條例草案》的目的,是落實特別組織就修訂《反恐條例》的具體建議。香港必須盡快通過《條例草案》,以符合特別組織的要求。倘若香港無法落實報告實質建議的改善,特別組織甚至有可能進一步收緊對香港的審查和監察。為維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時考慮到香港主要的貿易夥伴,都已落實特別組織的有關建議,香港有需要盡快通過《條例草案》。

  多謝主席。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