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三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各位傳媒朋友早晨,因我趕時間開第一次本屆政府的行政會議,我簡單談談昨日幾位局長、司長及行政長官落區,而遲一些有機會再回答各位各方各面的問題,因為實際上過去一個小時我亦說了不少東西。昨天是我們新班子,可以說是第一日上班,所以行政長官在競選期間都承諾了我們要充分掌握民意、民情,亦都透過落區,與市民互動來增加往後施政的認受性。昨天除了行政長官自己落了兩個區外,我也落了兩個區,財政司司長也去了,另外五位局長也去了,出席的人數估計也有一千五百位市民,提問的問題或者反映的意見都是非常廣泛,既是有一些全港性,特別是貧富懸殊的議題,照顧老人家的生果金、長者退休的問題,以至現時醫療設施的問題;亦都更多是地區性的議題,譬如以我去的將軍澳及觀塘為例,前者最關心是堆填區,後者就希望於觀塘這個工業區的轉型方面,及在通達性方面做得更好,但亦聽到有些其實是個案性的,即是個別人士因為收地受到不好的賠償,或者舊區重建收樓方面的問題。這些問題都在我們預料之中,亦希望於未來的日子,無論從政策的制訂,以至到加強地方的行政,及做一個比較服務型的政府可以解決到市民各個自身的問題,我們整個團隊都會共同努力。而這種落區,去探訪,去座談,去了解民意的工作,亦都會持之以恆繼續去進行,多謝大家。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