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回應郵輪碼頭事件
**********

  警方就今日(六月三十日)在九龍灣郵輪碼頭發生一宗涉及記者採訪事件,警方發言人回應如下:

  今早在九龍灣郵輪碼頭舉行一項參觀活動期間,由於現場突然有人高聲叫喊,便衣警務人員恐防發生擾亂秩序的情況,遂邀請該名人士離開現場,經人員確認記者身份及了解事件後已讓其離開。

  警方一向尊重新聞自由和採訪自由,警方完全明白配合傳媒採訪工作與傳媒保持有效溝通的重要,並在可行範圍內盡量採取措施予以配合。

  警方就是次領導人訪港已落實一系列措施,便利傳媒採訪,包括:在活動場地外的保安區設立採訪區、調派傳媒聯絡隊於採訪區協助傳媒工作、設立傳媒查詢熱線、在國家領導人訪港前會見傳媒機構、介紹有關活動的採訪安排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上述只屬個別事件,由此引起媒體的不安,警方表示遺憾,警方會作進一步調查,如證實有人員違規,我們會公正處理。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二十九號



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