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二年授勳名單
*********

  二○一二年授勳名單今日(六月三十日)於憲報刊登。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第十五份授勳名單。

  在今年的授勳名單當中,行政長官共對二百九十五人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詳情如下:

   勳銜             數目
   --             --
(甲)大紫荊勳章           6
(乙)金紫荊星章           16
(丙)銀紫荊星章           36
(丁)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8
(戊)銅紫荊星章           56
(己)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44
(庚)榮譽勳章            64
(辛)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47
(壬)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18
--------------------
                   295

  今年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對他們授勳及作出嘉獎,是為表彰其個人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或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

  頒授典禮將在本年稍後時間舉行,初步訂為十月。

  以下是二○一二年授勳名單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的嘉許語。

大紫荊勳章
=====

馬道立首席法官
-------

  馬道立首席法官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及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建樹良多。憑藉他的超卓才能,及對法律專業和司法方面的承擔和豐富經驗,馬道立首席法官積極帶領司法機構,維持司法制度的獨立及其至高的專業水平,並確保各級法院及審裁處的有效運作,成績卓著。他又致力維護法治、保障個人權利和自由,在確保中港和國際人士對香港司法制度的信任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林瑞麟
---

  林瑞麟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三十三年,成績斐然,尤其出任政務司司長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期間,建樹良多。憑藉他對香港的承擔,及在公共行政方面的超卓才能及豐富經驗,林瑞麟協助行政長官制定和協調實施多方面的公共政策,並積極帶領政府應付各項挑戰,貢獻良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黃仁龍
---

  黃仁龍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在二○○五年至二○一二年間出任律政司司長,建樹良多。憑藉他的超卓才能,以及對香港、對法律專業的承擔,黃仁龍成功地領導律政司處理各項繁重的職務,並為行政長官和政府提供寶貴而周全的法律意見,成績卓著。黃仁龍致力維護法治精神及保護公眾利益,並積極加強本港及內地法律界的交流,貢獻良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包致金法官
-----

  包致金法官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超過二十三年,表現卓越,尤其出任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期間,一直不倦地秉持公義。他撰寫的判詞,特別在公法和人權的範疇上,最令人難以忘懷。他就個人的權利和自由所提出的意見亦廣受注目,引起廣泛評論,建樹良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吳光正
---

  吳光正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貿易推廣及醫療壎籵が方面,建樹良多。吳光正出任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期間,成功帶領局方進行改革,提升問責性和透明度以迎合各種規模企業的需要。他又致力改革醫院管理局的管理文化和架構,並以各醫院聯網為基礎理順和重整臨床服務,為病人提供更方便全面的醫療服務,盡展其卓越的領導才能,殊堪表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呂志和博士
-----

  呂志和博士長期參與社會及慈善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本港各界組織慷慨解囊,並支持商界與政府合作,濟弱扶貧。呂志和博士多年來致力在香港推動慈善事業,對醫療、文化藝術、救災及其他善舉,均大力捐輸。呂志和博士尤其支持教育,致力提升酒店管理專上教育水平,貢獻良多,殊堪表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金紫荊星章
=====

陳家強
---

  陳家強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自二○○七年起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期間,致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擬訂和實行政策以確保有效地控制及管理公共收入及開支,表現卓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蘇錦樑
---

  蘇錦樑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及局長期間,在經濟、貿易、旅遊、資訊科技及電訊發展多個範疇上,表現卓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譚志源
---

  譚志源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二十四年,成績斐然,尤其在擔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期間,表現卓越。譚志源致力促進與內地更密切聯繫和合作,在政制事務、選舉事宜,及確保行政長官辦公室的有效運作方面,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湯顯明博士
-----

  湯顯明博士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三十九年,成績斐然,尤其在二○○七年至二○一二年擔任廉政專員期間,致力透過執法、防貪和教育,肅貪倡廉,維護本港公平正義安定繁榮,表現卓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鄧國斌
---

  鄧國斌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三十七年,成績斐然,尤其在二○○三年至二○一二年擔任審計署署長期間,帶領審計署提供專業及優質的審計服務,以確保政府的財政及會計帳項妥善及符合公認標準,表現卓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夏正民法官
-----

  夏正民法官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於擔任憲法及行政訴訟審訊表的主管法官期間,以及在上訴法院級別對公法及家事法範疇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夏正民法官現為高等法院上訴法庭法官,服務司法機構逾二十八年。

陳德霖
---

  陳德霖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在擔任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期間,表現卓越。陳德霖致力維持穩健的香港銀行及金融體系,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表現卓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梁卓偉教授
-----

  梁卓偉教授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擔任食物及壎竻蔑ぃ蔽齯峖甈F長官辦公室主任期間,在保障及促進公眾健康、改善本港環境壎矷A及確保行政長官辦公室的有效運作方面,表現卓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劉兆佳教授
-----

  劉兆佳教授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在二○○二年至二○一二年擔任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期間,帶領該組進行政策研究及民意分析,並向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提供意見,表現卓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陳南祿
---

  陳南祿致力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防止貪污工作,貢獻良多。陳南祿擔任防止貪污諮詢委員會主席期間,帶領委員會發展整體的防貪策略,致力提升公營及私營機構的防貪意識,並在維持香港公平廉潔的營商環境方面,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楊家聲
---

  楊家聲致力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領導香港房屋協會提供優質和可負擔的房屋,以配合社會不斷變化的需求方面,建樹良多。楊家聲協助房協重新定位為專門房屋供應者,以創新的綜合服務和終生租住模式提供退休房屋,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鍾沛林
---

  鍾沛林致力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在香港促進有效的大廈和物業管理,以及向行業及公眾推廣大廈管理的法律知識的工作方面,建樹良多。鍾沛林積極參與檢討《建築物管理條例》和制定對物業管理行業的規管架構的細節,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何宣威
---

  何宣威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推動本港工業、創新科技、電訊和資訊科技,以及運輸等方面的發展,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何宣威服務政府三十六年,並已於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任內榮休。

李淑儀
---

  李淑儀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貿易、經濟發展、褔利和壎穻h個範疇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李淑儀服務政府三十八年,並已於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任內榮休。

麥列菲菲教授
------

  麥列菲菲教授致力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學術界的長期服務,貢獻良多。麥列菲菲教授積極參與香港醫務委員會和英基學校協會的工作,並以其敏銳的政治觸覺及領導才能,為兩會推行改革以提升透明度及改善管治,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詹伯樂
---

  詹伯樂致力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香港鐵路服務的發展,及多年來鼎力支持及落實政府各項施政方針,建樹良多。詹伯樂在擔任九廣鐵路公司總裁期間,帶領公司於兩鐵合併後迅速融入新角色和履行新職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銀紫荊星章
=====

黃定光
---

  黃定光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進出口、批發及零售界,以及促進強制性公積金制度的發展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林大輝博士
-----

  林大輝博士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對中小型企業發展,貢獻良多,並致力推動本港的體育和青少年發展,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玉樹教授
-----

  陳玉樹教授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主席期間,就社會福利事務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彭鍵基法官
-----

  彭鍵基法官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審理各種不同類型的案件時,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彭鍵基法官現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服務司法機構逾二十七年。

文偉彥
---

  文偉彥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律政司法律草擬科服務期間,致力推動香港以淺白語文草擬法律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文偉彥服務政府四年,並已於法律草擬專員任內榮休。

郭立誠
---

  郭立誠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公共財政管理,以及促進和保護中國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利益等範疇,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郭立誠現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服務政府逾二十八年。

曹萬泰
---

  曹萬泰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規劃及地政、民政事務,以及加強與中央人民政府的聯繫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曹萬泰現為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服務政府逾三十六年。

馬清煜
---

  馬清煜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致力參與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和華人廟宇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特楚
---

  陳特楚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對中西區的地區行政工作,以及在多個領域上改善市民的生活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蒲祿祺
---

  蒲祿祺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推動本港創新科技的發展,及擔任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期間,就加強企業管治及提升營運效率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劉漢華
---

  劉漢華在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對罪犯更生工作,貢獻良多。劉漢華致力支持更生人士重返社會,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盧景文教授
-----

  盧景文教授致力推廣文化藝術,表現卓越,並就制訂表演藝術的政策和措施,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周肇平教授
-----

  周肇平教授在醫學界表現卓越,並對醫療及醫學教育貢獻良多。周肇平教授熱心服務香港、中國內地及海外貧困地區,不遺餘力,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林秉恩醫生
-----

  林秉恩醫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促進本港市民健康,及規劃本港傳統中醫藥規管架構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林秉恩醫生服務政府三十四年,並已於壎芵p署長任內榮休。

張少卿
---

  張少卿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工業及貿易、保安、規劃及地政、漁農及自然護理,以及政府物料供應和物流服務等工作範疇,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張少卿現為政府物流服務署署長,服務政府逾二十八年。

梁高美懿
----

  梁高美懿在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熱心參與香港公益金的工作,並成功籌辦各項公益金大型籌款活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梁鳳儀
---

  梁鳳儀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期間,在制訂政策及維持香港貨幣及金融體系和公共財政的穩健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許曉暉
---

  許曉暉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擔任民政事務局副局長期間,致力推動社會和諧、公民教育、地區及社區關係、文化、康樂及體育等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建平
---

  陳建平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行政長官辦公室擔任高級特別助理期間,在推動內地與香港合作及相關的聯繫工作方面,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維安
---

  陳維安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擔任教育局副局長期間,在制訂及執行教育政策和法例,及提升教育質素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鴻祥
---

  陳鴻祥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培養員工勇於承擔的工作文化,並確保機電工程署能提供優質工程方案和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陳鴻祥服務政府二十九年,並已於機電工程署署長任內榮休。

麥綺明
---

  麥綺明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房屋發展、公務員管理和監督添馬艦發展工程的規劃及興建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麥綺明榮休前為行政署長,服務政府逾三十一年。

彭玉陵
---

  彭玉陵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積極參與醫院管理局的工作,對葛量洪醫院、律敦治醫院及鄧肇堅醫院的有效管治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劉賴筱韞
----

  劉賴筱韞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在她的領導下,建築署積極參與多項大型工程項目,興建可持續發展的新建築物,及致力保育和修復建築文物,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劉賴筱韞服務政府三十四年,並已於建築署署長任內榮休。

譚百樂
---

  譚百樂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確保船舶在香港港口和水域內安全航行,鞏固香港作為世界級港口和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譚百樂服務政府三十二年,並已於海事處處長任內榮休。

關錫寧
---

  關錫寧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航空、能源、政府產業管理、政府物料供應和物流服務、貿易等工作範疇,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關錫寧榮休前為工業貿易署署長,服務政府逾三十八年。

鍾偉平
---

  鍾偉平在社區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對荃灣市區及鄉郊的社區工作,貢獻良多。鍾偉平對平衡及協調區內不同的意見方面,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李銘澤
---

  李銘澤盡心竭力為廉政公署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打擊貪污分子,將他們繩之於法的工作上,展示傑出的領導才能和幹勁,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李銘澤現為廉政公署執行處處長,服務公署逾三十五年。

盧振雄
---

  盧振雄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提升消防及救護人員的專業知識和技巧,及推廣消防處優質服務和顧客為本的文化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盧振雄服務政府三十九年,並已於消防處處長任內榮休。

王嚴君琴
----

  王嚴君琴盡心竭力服務社群,表現卓越,尤其致力促進青年發展,並積極參與香港女童軍總會的事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費明儀
---

  費明儀長期致力推廣文化藝術,貢獻良多。費明儀以其專業知識,協助政府制定有關推廣音樂發展及其他藝術和文化事宜的政策,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吳文華
---

  吳文華擔任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期間,表現卓越,對立法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李炳光牧師
-----

  李炳光牧師長期熱心服務社會,表現卓越,尤其投身牧養工作數十年,致力服務貧苦社群及關懷社會,盡心竭力,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韋毅志法官
-----

  韋毅志法官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審理刑事案件時,公正嚴明,效率明快,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韋毅志法官服務司法機構二十四年,並已於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任內榮休。

麥明康
---

  麥明康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刑事審訊方面表現出色,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麥明康服務司法機構三十年,並已於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任內榮休。

釋永惺法師
-----

  永惺法師多年來熱心服務社會,表現卓越,尤其致力弘揚佛法,備受尊崇。對於香港佛教聯合會成為香港主要慈善機構之一,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

卓振賢博士
-----

  卓振賢博士現職警務處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四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馬維騄
---

  馬維騄現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四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何乃海
---

  何乃海現職副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三十八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梁紹康
---

  梁紹康為退休救護總長,服務消防處逾三十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徐德盛
---

  徐德盛現職高級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三十二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卓越獎章。

梁麟祥
---

  梁麟祥現職海關總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三十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海關卓越獎章。

廖長成
---

  廖長成為退休海關總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三十三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海關卓越獎章。

李雙
--

  李雙為退休懲教署助理署長,服務懲教署逾三十二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卓越獎章。

銅紫荊星章
=====

陳健波
---

  陳健波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保險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朱景玄
---

  朱景玄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大埔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林赤有
---

  林赤有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中西區服務,並致力參與打擊罪案活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湛家雄
---

  湛家雄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元朗區服務,並致力推廣體育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葉振都
---

  葉振都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推動青年發展及義務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賴錦璋
---

  賴錦璋長期致力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長者福利服務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王明鑫
---

  王明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推動創新科技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朱黃麗芬
----

  朱黃麗芬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四十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朱黃麗芬榮休前為稅務局副局長。

吳王依雯
----

  吳王依雯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醫院管理局及人體器官移稙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阮文海
---

  阮文海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三十七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阮文海現為行政主任職系的高級首席行政主任。

林大慶教授
-----

  林大慶教授在醫學界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提倡控煙及預防愛滋病感染,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郭家明
---

  郭家明致力在香港推動足球運動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志球博士
-----

  陳志球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醫療輔助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普Q
---

  陳普Q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中西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嘉正博士
-----

  陳嘉正博士致力促進工程專業及建造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榮濂
---

  陳榮濂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九龍城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友嘉博士
-----

  黃友嘉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推動工商業發展,並對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國倫
---

  黃國倫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三十三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黃國倫榮休前為勞工處副處長。

黃耀錦
---

  黃耀錦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二十五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黃耀錦現為環境保護署副署長。

鄭蘊玉
---

  鄭蘊玉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三十六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鄭蘊玉榮休前為行政主任職系的高級首席行政主任。

鍾嶺海
---

  鍾嶺海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三十八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鍾嶺海榮休前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助理市政署長。

鄺慶業
---

  鄺慶業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三十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鄺慶業榮休前為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工程師。

譚鳳儀教授
-----

  譚鳳儀教授致力推動科學研究、教育及環境保育,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關海山教授
-----

  關海山教授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促進食物安全和質素保證,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梁健文
---

  梁健文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屯門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侯永昌
---

  侯永昌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油尖旺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許嘉灝
---

  許嘉灝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東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尹才榜
---

  尹才榜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九龍城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張維醫生
----

  張維醫生積極推動體育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潘兆平
---

  潘兆平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促進僱員權益及福利,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蔡德河
---

  蔡德河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觀塘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姚加環
---

  姚加環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熊思方醫生
-----

  熊思方醫生致力參與公共醫療服務,並對精神健康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盧傅偉
---

  盧傅偉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四十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盧傅偉榮休前為食物環境壎芵p助理市政署長。

江達可博士
-----

  江達可博士熱心參與慈善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德麟
---

  李德麟致力在香港推動貿易及工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施道嘉
---

  施道嘉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三十二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施道嘉榮休前為律政司首席政府律師。

胡永輝博士
-----

  胡永輝博士長期致力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專上教育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胡永權
---

  胡永權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沙田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唐錫波
---

  唐錫波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二十八年,多年來克盡厥職,尤其在推動落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四川重建項目方面,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唐錫波榮休前為發展局的政府建築師。

高佩璇
---

  高佩璇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葵青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張佐華
---

  張佐華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尤其在擔任東華三院主席期間,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梁定宇
---

  梁定宇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尤其在擔任東華三院主席期間,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許鞍華
---

  許鞍華在電影界成就卓著,並致力推動電影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炳釗博士
-----

  陳炳釗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房屋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健碩
---

  陳健碩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三十四年,多年來克盡厥職,尤其在加強本港斜坡安全方面,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陳健碩榮休前為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土力工程師。

陳增聲教授
-----

  陳增聲教授對專上教育及質素保證機制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馮柏棟
---

  馮柏棟對上訴委員團(城市規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馮添枝
---

  馮添枝致力推動本地音樂界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楊良宜
---

  楊良宜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推動海事仲裁服務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鮑志良
---

  鮑志良長期致力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青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謝祥興
---

  謝祥興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三十五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謝祥興現為政府新聞處副處長。

簡安達
---

  簡安達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十七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簡安達榮休前為律政司首席政府律師。

龐盧淑燕
----

  龐盧淑燕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尤其在擔任保良局主席期間,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羅仁思
---

  羅仁思長期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推動義務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Mr Rafael Aharoni
---------

  Mr Rafael Aharoni對人道志願服務貢獻良多,並致力推動香港猶太人社區的商業發展,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

全永強
---

  全永強現職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六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吳炳財
---

  吳炳財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李光甫
---

  李光甫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周秉燊
---

  周秉燊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林景江
---

  林景江現職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林萃珠
---

  林萃珠為退休高級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五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林慧敏
---

  林慧敏為退休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二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洪滿坤
---

  洪滿坤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五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胡紹佳
---

  胡紹佳為退休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八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唐伯森
---

  唐伯森現職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張鳳儀
---

  張鳳儀現職高級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戚本忠
---

  戚本忠為退休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國祺
---

  陳國祺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八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敏然
---

  陳敏然現職高級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二十九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華樹桓
---

  華樹桓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二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葉潤添
---

  葉潤添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六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鄭漢龍
---

  鄭漢龍現職高級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六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鍾肇麒
---

  鍾肇麒為退休高級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五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鍾錦華
---

  鍾錦華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二十九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羅卓洪
---

  羅卓洪為退休高級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蘇錦成
---

  蘇錦成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三十五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葉桂新
---

  葉桂新為退休高級消防區長,服務消防處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司徒日新
----

  司徒日新現職副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三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何佳祥
---

  何佳祥為退休高級救護主任,服務消防處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李榮利
---

  李榮利為退休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三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梁君澤
---

  梁君澤為退休救護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三十二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陳炳祥
---

  陳炳祥現職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三十五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楊振武
---

  楊振武現職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三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白願昂
---

  白願昂現職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三十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李學廉
---

  李學廉現職總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陳桂鈿
---

  陳桂鈿現職總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三十二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鄭永雄
---

  鄭永雄現職總入境事務助理員,服務入境事務處逾二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何仕景
---

  何仕景現職海關總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二十七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李章榮
---

  李章榮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三十五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周志光
---

  周志光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周德珍
---

  周德珍為退休總關員,服務香港海關逾三十四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陳少群
---

  陳少群現職一級懲教助理,服務懲教署逾三十一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馮嘉明
---

  馮嘉明現職一級懲教助理,服務懲教署逾三十二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歐樂華
---

  歐樂華現職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服務懲教署逾二十九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盧晅
--

  盧晅現職總經理(懲教署工業組),服務懲教署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謝志遠
---

  謝志遠現職總懲教主任,服務懲教署逾三十三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霍偉豐
---

  霍偉豐現職一級空勤主任,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逾二十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政府飛行服務隊榮譽獎章。

王耀宗
---

  王耀宗現職廉政主任(甲),服務廉政公署逾三十五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黎嘉恩
---

  黎嘉恩現職高級廉政主任,服務廉政公署逾三十八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榮譽勳章
====

鄺國鑑
---

  鄺國鑑盡心竭力為離島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富明
---

  陳富明盡心竭力為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發耿
---

  林發耿盡心竭力為荃灣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翠玲
---

  林翠玲盡心竭力為葵青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笑權
---

  陳笑權盡心竭力為大埔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耀聰
---

  黃耀聰盡心竭力為葵青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曼琪
---

  陳曼琪盡心竭力為黃大仙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劉偉章
---

  劉偉章盡心竭力為西貢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鄭楚光
---

  鄭楚光盡心竭力為沙田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乃堯
---

  李乃堯致力推動教育及文化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誠權
---

  李誠權盡心竭力為灣仔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袁靖波
---

  袁靖波積極參與推行資歷架構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張德忠
---

  張德忠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九龍樂善堂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鄭美珠
----

  陳鄭美珠對教育界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馮文傑
---

  馮文傑盡心竭力為深水鶧洈A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鄭家豪
---

  鄭家豪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譚奇珠
---

  譚奇珠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譚奇珠現任警務處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三十九年。

蘇仲平
---

  蘇仲平盡心竭力為油尖旺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丁鐵翔
---

  丁鐵翔對中小型企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尹飛燕
---

  尹飛燕致力推廣粵劇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文路祝
---

  文路祝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致力服務本港少數族裔人士,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王殷厚教授
-----

  王殷厚教授在生物科技界成就卓著,並對消費者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伍志強
---

  伍志強對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工作及會計專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朱兆棠
---

  朱兆棠在屋宇裝備督察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朱兆棠現任房屋署總技術主任,服務政府逾三十七年。

江胡葆琳
----

  江胡葆琳積極參與慈善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何開鳳
---

  何開鳳盡心竭力為民眾安全服務隊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吳振揚博士
-----

  吳振揚博士致力推動本港的地質保育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文斌
---

  李文斌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仁濟醫院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民正
---

  李民正在管理值班工程師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李民正現任機電工程署管理值班工程師,服務政府逾四十一年。

李永年博士
-----

  李永年博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邊緣青年的社會工作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榮輝
---

  李榮輝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李榮輝現任社會福利署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三十九年。

李遠大
---

  李遠大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殘疾人士康復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輝平
---

  李輝平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寶珊
---

  李寶珊在農林督察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李寶珊現任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農林督察,服務政府逾三十年。

汪永游
---

  汪永游在職業安全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汪永游為退休副總職業安全主任,服務政府逾三十五年。

周敏姬
---

  周敏姬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殘疾人士康復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周鶴綿
---

  周鶴綿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周鶴綿為退休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三十九年。

林俊英
---

  林俊英致力推動殘疾人士體育項目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傑
--

  林傑在海事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林傑為退休海事主任,服務政府逾二十五年。

邱季端
---

  邱季端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胡潔賢
---

  胡潔賢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致力促進婦女福祉,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范偉光
---

  范偉光盡心竭力為觀塘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張瑞境
---

  張瑞境積極參與中醫藥規管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孔德
---

  梁孔德致力推動足球運動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昇
--

  梁昇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順德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麟
--

  梁麟盡心竭力為九龍城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郭景安
---

  郭景安在郵務員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郭景安為退休郵務主任,服務政府逾三十四年。

陸勤教授
----

  陸勤教授對中文電子通訊科技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彭天明
---

  彭天明在警察電訊督察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彭天明為退休警察電訊監督,服務政府逾三十七年。

湯修齊
---

  湯修齊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博愛醫院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奕鑑
---

  黃奕鑑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社會福利事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玲玲
---

  黃玲玲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仁愛堂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楊家明博士
-----

  楊家明博士在林務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楊博士現任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林務主任,服務政府逾二十三年。

楊奮彬
---

  楊奮彬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廣西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廖為國
---

  廖為國積極參與上訴審裁團(建築物)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趙其琨教授
-----

  趙其琨教授積極參與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鄭臻
--

  鄭臻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致力促進婦女及兒童福祉,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鄧開榮
---

  鄧開榮盡心竭力為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鄧錦雄博士
-----

  鄧錦雄博士致力推廣體育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謝玉蘭
---

  謝玉蘭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謝玉蘭現任房屋署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四十年。

魏明
--

  魏明在警察通訊員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魏明現任警務處警察總通訊員,服務政府逾三十五年。

羅行堂
---

  羅行堂致力推廣粵劇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羅清源博士
-----

  羅清源博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Mr Colin Bernard Cohen
-----------

  Mr Colin Bernard Cohen積極參與稅務上訴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

呂東孩
黃貴有
羅少傑
譚榮勳
王廷琳
王金文
何文樂
余智成
吳超洪
巫雨田
李少榕
李星強
李純鶴
李蔭國
李濼山
車淑梅
祁麗媚
周棠
施文旦
孫日孝
馬麗媚
高玉鼎
張明輝
張嘉懿
梁祺浩
郭楚翹
郭靜顏
陳文浩
陳炳麟
陳郁傑博士
陳聰聰
彭子傑
黃曉盈
楊清
葉紹強
碧樺依博士
趙建新
劉偉健
劉國良
歐陽慧心
鄧國新
鄧樹榮
黎振浩
羅秉義
蘇慧賢
Ms Aruna Gurung
Ms Daisy Catherine L Mandap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

梁榮武
王惠k
任健鵬
李淑明
林瑞華
邱巧珠
馬周寶明
馬偉民
高永祺
梁志邦
梁洪熙
梁浩明
郭耀雄
陳玉珊
陳榮基
葉潤泉
鄭結文
鍾松根



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0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