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將於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出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

(二)現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張k瑤將於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三)現任地政總署署長譚贛蘭將於二○一二年七月一日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及

(四)現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劉焱將於二○一二年七月一日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

  對於有關政務職系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羅智光
---

  羅智光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八○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羅智光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市政事務署、前行政及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政務總署、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前地政工務科、前工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教育統籌科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他於一九九九年八月至二○○二年九月出任貿易署署長(後改稱工業貿易署署長),二○○二年九月至二○○四年八月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界貿易組織常設代表,並於二○○四年八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常任秘書長(運輸)(後改稱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他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張k瑤
---

  張k瑤現年五十歲,於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九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張k瑤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醫務壎芵p、前運輸科、前保安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前政務科及保安局。她於二○○○年十月至二○○四年三月出任副行政署長,二○○四年三月至二○○六年二月出任行政署長,並於二○○六年二月至二○○七年十月出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常任秘書長。她於二○○七年十月出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譚贛蘭
---

  譚贛蘭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譚贛蘭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銓贗魽B前新界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民政科、前壎芮盓Q科、前經濟科、前大學及理工教育資助委員會、前布政司辦公室、前憲制事務科及前政府物料供應處。她於一九九九年七月至二○○二年十月出任資訊科技及廣播局副局長(後改稱數碼港統籌專員),於二○○二年十月至二○○六年十一月出任律政司政務專員,並於二○○六年十一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她於二○○七年七月出任地政總署署長至今。

劉焱
--

  劉焱現年四十四歲,於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一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劉焱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金融科、前布政司辦公室、中央政策組、前憲制事務科(後改稱政制事務局)、前庫務局、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及前經濟局(後改稱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她於二○○六年二月至二○○七年三月出任公共廣播服務檢討委員會秘書,於二○○七年四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副署長(環境壎矷^,並於二○一○年三月至二○一二年三月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她於二○一二年三月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秘書長至今。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