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有關國家領導人訪港的特別安排
****************

     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到香港,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及第四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

     警方發言人表示:「國家領導人訪港期間,警方有責任確保其人身安全,並確保有關慶祝活動能在安全和有秩序的情況下進行。」
          
     「期間警方會提供適當的保護包括個人及交通方面的護送服務,故此可能會出現臨時交通改道或短暫的行人通道人流管制的情況,包括在車隊途經的地區將小部分的行人天橋作短暫封閉。這或會對市民及其他道路使用者造成不便。」
     
     「我們希望市民能夠諒解及保持忍讓,警方將會在現場作適當的指示。至於在受影響較大的地區,警區警民關係主任會與相關地區的團體或單位作溝通,解釋領導人訪港期間採取的特別安排。」  
     
     此外,在國家領導人出席的相關慶祝活動中,場地內外均會設有採訪區,方便傳媒工作;同時,在活動場地外亦設有公眾活動區和遞信區。
     
     發言人說:「警方尊重市民集會、遊行和表達意見的權利。警方一貫的方針是致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有責任採取有效的措施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我們會以不偏不倚的態度執行職務,並盡力便利公眾活動在有秩序及安全的情況下進行。」
     
     「我們呼籲參加公眾活動的人士按照主辦單位與警方達成協議的安排進行活動,並遵從主辦單位糾察和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鑑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一日上午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及金紫荊廣場有多項慶祝活動舉行,警方亦呼籲駕車人士,如無必要,應盡量避免進入灣仔北地區。若要進入該區,請及早計劃行程及遵從在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發言人強調:「我們致力確保領導人訪港期間的安全,同時亦會盡量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一十四號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