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陳維安獲委任為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宣布,委任陳維安接替吳文華出任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

  陳維安是由行政管理委員會透過公開及內部招聘的程序,揀選為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他會由二○一二年八月六日起出任秘書長(候任)一職,直至二○一二年九月二十八日,期間會與現任秘書長吳文華進行職務交接。吳文華會於二○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起開始退休前休假,而陳維安則會由當天起,正式接任秘書長一職。

  立法會主席兼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曾鈺成表示:「對於陳先生獲委任為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寄予厚望。陳先生具有廣泛的工作經驗,曾任職大型的私人機構長達二十年,並於二○○八年加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擔任教育局副局長一職。陳先生不但在機構及人事管理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而且對政府的架構及運作,以及立法機關的工作,亦非常熟悉。」

  曾鈺成說:「陳先生充分了解立法會秘書處是一支十分專業的團隊,處事公正中立,竭力為立法會議員及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他對出任秘書長一職充滿熱誠,並符合擔任此職位的各項主要能力的要求。我深信陳先生的領導才能、管理經驗及人際網絡,使他能勝任秘書長一職。」

  另外,曾鈺成又對吳文華在過去二十二年為立法機關作出的貢獻和努力表示肯定和高度評價。他說:「吳女士在一九九○年至一九九四年由香港政府借調到當年的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並在立法會秘書處於一九九四年獨立後一直服務至今。她在出任秘書長的四年期間,以豐富的議會及行政管理經驗,帶領秘書處面對種種挑戰,為議會提供優質專業的服務。立法會能成功地如期在二○一一年九月搬入新立法會綜合大樓,負責策劃的吳女士功不可沒。我祝願吳女士在九月底完成任期後生活愉快。」

    秘書長是秘書處的行政首長,統率及督導秘書處五百名職員為立法會工作提供支援,並管理立法會綜合大樓各項設施及服務。秘書長亦擔任立法會秘書,是立法會主席在議事程序事宜方面的首席顧問,並須就秘書處的有效管理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負責,履行職務時須在政治上完全中立。此外,秘書長是行政管理委員會用以履行職能的公帑撥款的管制人員,並負責按照適用的相關財務規例,執行立法會議員酬金及工作開支償還款額制度。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是於今年二月,就立法會秘書處秘書長一職進行公開及內部招聘程序,以填補將於今年九月退休的現任秘書長吳文華的空缺。而為協助進行招聘工作,行政管理委員會亦委任了一間顧問公司初步挑選合適人選,以供行政管理委員會全體委員考慮。

  陳維安的簡歷如下:

  陳維安現年四十七歲。他獲普林斯頓大學電機工程理學士、哈佛大學應用數學碩士,以及賓夕法尼亞州大學沃頓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畢業後,陳維安曾分別在多間大型機構從事管理顧問及私募基金的投資工作,並於一九九八至二○○○年間出任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非全職顧問。他在二○○○至二○○八年間任職香港賽馬會,擔任多個高層管理職位。二○○八年七月,陳維安獲委任為教育局副局長。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