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戲院開幕 上演粵劇大老倌主演的《六國大封相》及《碧天賀壽》(附圖)
******************************

  剛完成改建的油麻地戲院,已活化為戲曲演出及培訓粵劇新秀的演藝場地,將於七月十七日正式開幕,粵劇大老倌羅家英、阮兆輝、新劍郎、鄍伢嚌p同多位新秀演員將於當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劇院演出兩齣傳統例戲《六國大封相》及八仙替皇母娘娘賀壽的粵劇《碧天賀壽》,節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香港八和會館統籌、羅家英任藝術總監,為油麻地戲院開幕誌慶,公開讓市民欣賞。

  《六國大封相》是在節慶及特殊場合才會上演的傳統例戲,在排場、功架、鑼鼓、音樂、唱腔都會保留傳統粵劇的原來風貌,例戲人物眾多,每個人物有不同行當和身分。是次演出陣容鼎盛,包括羅家英、阮兆輝、新劍郎、溫玉瑜等粵劇名伶及一眾即將參與油麻地戲院場地伙伴節目的新秀演員同台演出。是次演出不設字幕。

  門票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分二百元及一百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的油麻地戲院,於一九三○年落成開業,是目前市區唯一保存下來的戰前戲院。改建後定位為一所專為戲曲演出和相關活動,特別是粵劇新秀和新進劇團提供演出、排練和培訓的全港性演藝場地,以推動本港的粵劇發展。香港八和會館由今年四月起成為油麻地戲院的場地伙伴,致力培育粵劇新秀及年青粵劇演員。

  有關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節目單張。其他誌慶節目包括同樂日、油麻地戲院的建築與文物保育座談會、粵劇新秀演出系列及中國戲曲節2012─天津市曲藝團演出等。

  查詢電話:二二六四 八一○八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ymtt/b5/c_programmes.php。



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