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更好明天成就展在京揭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北京為「邁向更好明天─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成就展」主持開幕式。

  行政長官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標誌「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成功落實。在中央政府及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與關懷下,加上香港市民堅毅不撓的精神,香港成功應對了多個金融、公共壎糽M其他特大挑戰。

  曾蔭權說:「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在過去十五年繼續發揮橋樑的角色,連接內地與世界,為國家的經濟發展盡一分力。同時,我們也緊貼內地的發展,積極尋找機遇,互惠雙贏。」

  「回歸以來,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高速發展,變得更深更廣,不再限於商貿方面。在不同層面和界別,例如各種專業、學術、文化、藝術等,目前兩地都有更頻繁、更密切的交流。」

  「展望未來,香港特區將繼續善用優勢,精益求精。我們深信在祖國關懷和香港市民的不懈奮鬥下,香港特區會不斷進步,邁向更豐盛、更繁榮、更美好的明天。」

  除行政長官外,開幕式主禮嘉賓還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以及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

  其他嘉賓來自中央政府、北京市政府、各省自治區政府駐京辦,以及駐華使館的領導等。

  「邁向更好明天」成就展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九日期間在北京的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免費向公眾開放。

  展覽分為五個部分:香港回歸及一國兩制、內地與香港攜手合作共創雙贏、我們走過的日子、香港-亞洲國際都會,以及更好明天。

  展覽亦利用圖文、多媒體、展品和互動設施等形式全方位地介紹香港多姿多采的城市面貌、各行各業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未來的展望與計劃。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