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傍晚在香港藝術館主持「頤養謝塵喧──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園」展覽開幕典禮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立法會否決了優先討論架構重組,你覺得是否對呢?

行政長官:大家都記得,我上星期四在立法會答問大會已經講過,下一任行政長官需要一個能夠適合他的班子架構和編制,才能夠落實他的施政理念和政綱,所以特區政府一直盡最大的努力,推進他的改組方案。當然,我們會完全尊重立法會今日所作出的決定。

  今日下午,在立法會開完會後,我亦與候任行政長官商量過。我們覺得一定要就改組方案繼續努力,全面檢討整個過程。我們是一心一意,希望在餘下時間盡量爭取立法會通過現時我們已經上了議程的所有法案和動議,希望能夠盡快可以通過,做好這件事。

記者:你是否覺得很詫異,與林(瑞麟)司長一樣,表情都是覺得很驚訝?

行政長官:我很相信要尊重立法會的決定,但我們是一心一意與候任行政長官(配合)。我們覺得這件事情,對於下屆政府開局,對於他能夠落實他的施政理念是相當重要的。我希望在這段時間能夠爭取立法會的支持,能夠盡早盡早(讓)這個班子可以上場。好嗎?多謝你們。



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