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港地」政策不變
**********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六月十九日)指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接受某電視台訪問時有關「港人港地」政策的說法與其競選政綱的說法一致。

  梁振英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港人港地」政策的實施是針對外地人來港買樓影響到本港市民買樓的機會,他認為,近期雖然外地人亦有來港買樓,但暫時並未影響到本港市民買樓。「港人港地」政策十分靈活,無需立法,只需在賣地時列明這一條款即可,因此完全可以根據市場當時情況作出回應。

  候任行政長官的競選政綱表明:研究推出「港人港地」政策,前提是住宅市場過熱:「研究推出『港人港地』政策,如住宅市場過熱,選擇符合中產階層住屋需要的政府土地,在賣地條款中規定在建成後的住宅單位,只可出售予香港居民(包括永久及非永久居民),以協助入息高於居屋上限的香港居民置業安居。」



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