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六月二十八日推出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十八日)宣布,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由六月二十八日(下星期四)起分階段推出,首階段涵蓋港鐵本地服務。

  張建宗說:「優惠計劃讓受惠人士可以在任何時間,以每程二元的優惠票價乘搭指定交通工具。計劃旨在鼓勵長者和合資格殘疾人士多些走進社區,從而豐富社會資本,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受惠人數預計約有110萬人,當中98萬人為長者,13萬人為合資格殘疾人士。」

  「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十二至六十四歲,殘疾程度達百分之百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助人或傷殘津貼受惠人,只須使用指定八達通,即可享有優惠。」

  優惠計劃首階段會先在港鐵推行,涵蓋所有港鐵本地服務,包括輕鐵服務和港鐵巴士(新界西北)。而機場快線、往返羅湖、落馬洲及馬場站的東鐵線,以及東鐵線頭等服務則不在優惠計劃範圍內。

  長者只需使用長者八達通或個人八達通,而合資格殘疾人士只需使用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便可獲得優惠,無需另行申請。

  合資格殘疾人士如未持有註有「殘疾人士身分」的個人八達通,可前往指定港鐵車站內的客務中心索取申請表格。新申領傷殘津貼或綜援而殘疾程度達百分之百的合資格人士,則會收到由社會福利署寄出的申請表格。

  優惠並不適用於以現金支付票價。如原來票價低於二元,受惠人士只需支付該程的原來票價。

  優惠計劃第二階段預計最遲在本年九月推行,涵蓋的服務會擴展至九巴、龍運巴士、城巴和新巴的路線。第三階段預計於明年首季推行,屆時會再加入新大嶼山巴士的路線和渡輪航線。 第二和第三階段的確實推行日期將於稍後公布。

  優惠計劃詳情已上載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市民亦可致電2810 2300向該局查詢。有關優惠計劃涵蓋的港鐵服務的詳情,市民則可致電2881 8888向港鐵查詢。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