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二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按年統計調查
*************************

  政府統計處與投資推廣署現正攜手進行「二零一二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按年統計調查」。這項統計調查旨在搜集資料,以助政府制定策略,為香港營造有利的營商環境,以及進一步發展相關服務,以支援現有及潛在的香港外來投資者。有關資料有助投資推廣署更了解駐港外商的需要,並在香港和海外精心設計推廣活動,為香港作為外商直接投資的首選地點宣傳。

  這項統計調查的對象是各行業中代表其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政府統計處已於較早前把問卷寄予有關公司,並請他們填妥問卷及於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或之前交回政府統計處。

  統計調查搜集的資料包括有關這些公司的一般資料,以及這些公司的管理層對在香港營商的意見。

  這項統計調查是根據《普查及統計條例》(第316章)第IIIA部進行,屬自願參與性質,並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憲報於二零零六年三月二十四日所刊登的第1914號政府公告宣布進行。該條例規定,所有搜集得來可分辨個別公司的資料必予嚴加保密,不得把該等資料給予任何未獲授權的人士。

  政府統計處處長歐陽方麗麗今日(六月十二日)呼籲這些公司的管理層履行社會責任,抽空填妥問卷及交回政府統計處,因為他們的意見對這項統計調查十分重要。

  為方便這些公司提供所需資料,政府統計處已製備問卷的電子版本,可供索取。

  如有需要,政府統計處職員會造訪個別公司,以協助填寫問卷。他們當值時均攜有統計員身份證和進行這項統計調查的證明書,可供查閱。

  有關這項統計調查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業務展望統計組聯絡(電話:3188 2052或電郵:regional-offices@censtatd.gov.hk)。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