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遴選、質素保證和檢討督導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

  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遴選、質素保證和檢討督導委員會今日(六月五日)舉行第一次會議。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本年六月一日通過開立為數5,000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推行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計劃的目的是協助和鼓勵具潛力和有意編製電子教科書的開發者,長遠在香港建立一個嶄新、健康、多元和可持續的電子教科書市場,並試行電子教科書質素評審和保證機制,以期逐步制訂一份完善和適用於電子教科書的適用書目表。

  督導委員會由教育局局長委任,負責監察市場開拓計劃的推行情況。督導委員會由教育局副秘書長(課程及質素保證)擔任主席,成員包括資深校長及教師,商界和資訊科技界代表、家長、消費者委員會、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及教育局的代表。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教育局副秘書長(課程及質素保證)
副主席:孔令成
成員: 麥志強博士
    周志堅博士
    殷潔瑩
    文可為
    李浩文教授
    馬桂榕
    余榮輝
    劉燕卿(消費者委員會代表)
    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代表
    教育局代表

  教育局發言人說:「根據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劃的推行時間表,我們預計在二○一二年第二季末或第三季初邀請申請,並預期在計劃下獲選申請者編製的電子教科書最早可在二○一四年年初或年中推出市場,供學校在二○一四/一五學年使用。」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