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會見傳媒發言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一日)在添馬行政長官辦公室地下大堂會見傳媒的發言全文:

各位市民、各位傳媒朋友:

  首先,我十分感謝李國能先生領導的獨立檢討委員會及審計署同事,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完成我拜託他們做的艱巨工作,而且提出各項實質改善建議。我接納這兩份報告書,並且會盡快落實改善建議。

  今早,我已經與各司局長同事,討論委員會的報告,大家一致同意和接納報告書的整體內容,認同維持政府廉潔,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我們也完全明白和同意,公眾對公職人員廉潔奉公,有極高期望,所以,設立健全制度去防止和處理涉及公職人員的潛在利益衝突,至為重要。

  我們將會分短期、中期及長期方式落實建議,短期措施(例如在網上公布問責官員的利益申報、行會成員避席的統計數字等)會盡快進行。我亦會與候任行政長官溝通,研究如何落實各項改善建議,包括修改法例等。我會為日後工作做好前期準備工夫。

  因為我個人處事不當,令市民對香港保持廉潔奉公的信心有所動搖,也令公務員同事感到失望,我再次衷心向大家致歉。

  多謝你們。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