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批出土地支持自資高等院校的發展
*****************

  教育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批地計劃下兩幅土地的遴選結果。該兩幅土地將分別供兩所專上院校興建特定用途校舍,以開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自資學位課程。

  新校舍將於以下地點發展:

地點             準營辦者
--             ----

將軍澳市地段第97號第73B區  明愛專上學院

柴灣東永泰道與盛泰道交界   職業訓練局-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

  政府在二○一一年十一月邀請有意在以上地點開辦經本地評審學位課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批地申請。有關申請在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截止,共收到三間院校申請該兩幅土地。

  教育局發言人說:「批地申請由獨立遴選委員會評核。教育局局長接納委員會的建議,選出明愛專上學院和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作為兩幅土地的準營辦者。」

  遴選委員會由八名非官方成員(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成員組成。委員會經詳細審視申請者的教育發展建議書和土地發展建議書,作出相關的建議。整個過程是公平及具競爭性,只有最具質素的申請才會被接納。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將以象徵式地價批出這兩幅土地。這項安排除了可為學生提供更多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外,更可促進高等教育界別的多元化發展,顯示政府支持自資教育界別穩健發展的決心。」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