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三十日)下午出席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的活動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CY,想問一下李嘉誠……?

候任行政長官:我和李嘉誠先生以及香港工商及其他各個界別的朋友都有經常會面,過去與李嘉誠先生亦都有,大家一起吃飯,談話內容都離不開全球經濟,尤其是大家最近很關心歐洲金融市場的波動,會否影響到香港的經濟,沒有其他東西。

記者:(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報告)

候任行政長官:人口政策是政府政策一個很重要的方面,這個人口政策的報告是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在現屆政府的工作。我收到這份報告,會詳細去看。確實我們長期的人口規劃,包括大家很關注的雙非孕婦來港產子所帶來的後續的問題,需要我們全面去檢討及應對。雖然我已經講了由二○一三年開始,雙非孕婦來港產子的配額是零,但是大家都知道,過去十年,已經有十七萬個雙非孕婦的嬰兒在香港出生,他們有多少,甚麼時間會來香港,用香港哪些教育及醫療服務,有一個很大的不確切因素。凡此種種的問題,都是需要我上任後與大家一起去籌謀、規劃及應對。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