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在綜援計劃下增設「院舍照顧補助金」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五月三十日)公布,由二○一二年六月一日起,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將會向使用非資助院舍住宿服務的年滿60歲或以上受助人及任何年齡的殘疾/健康欠佳受助人,每月提供265元的「院舍照顧補助金」。

  社署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在二○一一至一二年施政報告中公布這項新補助金,旨在減輕有關綜援受助人的院費負擔。」

  「約30 000名受助人將受惠於新措施,而政府會為此每年額外投放約1.01億元。」

  他續說:「合資格的綜援受助人無須為領取補助金而提出申請。由二○一二年六月起,補助金將自動存入他們用作領取綜援款項的指定銀行戶口內。」

  如有查詢,可聯絡社署各社會保障辦事處、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 或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