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繼續在川視察特區援建項目(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今日(五月二十五日)率領特區代表團一行繼續訪川行程,並前往都江堰市,實地視察香港特區的援建項目,包括四川奧林匹克運動學校,以及都江堰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

  四川奧林匹克運動學校由香港賽馬會出資1億3,500萬元人民幣興建,並剛於今年四月落成啟用。學校乃四川省首間同類型學校,目標是吸納和培訓四川省以至全國青少年運動人才,打造成國內頂尖的運動教育機構。學校同時會為促進川港兩地體育人才交流而擔當基地角色。代表團在考察學校時,林瑞麟與校內師生一起切磋羽毛球,並在交談中深入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

  代表團隨後視察了施工中的都江堰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了解工程進度。該中心由特區援建基金出資約1億2,900萬元人民幣援建,為全球首個大熊貓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供中國和海外科研人員進行專題研究。中心預計於今年年底前竣工。

  林瑞麟總結兩天的行程時說:「我們很高興看到香港特區援建項目竣工後運作暢順。同學們在新校舍認真學習是對川港雙方一直以來所努力的最好回報。這所設施將培育新一代的運動員,提升至國際水平。這亦是理想的中心,方便香港和全國的年青人進行體育交流。」

  他補充說:「其他施工中的項目也進展良好,工程質量和日後發揮功能以確保使用者的福祉,是援建工作至為重要考慮。」

  隨同考察的香港特區官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發展局四川重建組組長麥齊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韋志成、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袁銘輝、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以及相關政策局和部門代表。



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