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根據《兒童權利公約》提交的報告供市民索閱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根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提交的第二份報告現已上載政府網頁。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說:「報告闡述了自香港特區於二○○三年六月向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提交上一份報告後,該公約在香港特區實施的情況和進展。報告亦回應了該委員會於二○○五年九月審議上一份報告後發表的審議結論。」

  「當局在擬備報告時,已考慮了立法會議員和社會人士就該份報告的建議項目大綱進行公眾諮詢時所發表的意見及看法。」

  按照一貫做法,報告將會在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日後舉行的審議會上審議。有關審議會的舉行日期尚待決定。

  當局亦會將報告分發予各持份者參閱,包括立法會議員、人權論壇及兒童權利論壇的成員,及關注有關事宜的非政府機構。

  報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

  市民亦可到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有關報告的文本。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