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加索珍品展第二階段門票明日起發售
*****************

  《畢加索─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展出五日以來,已吸引了近二萬名市民前往香港文化博物館,以一睹這項全城矚目的大型展覽。

  展覽的第二階段門票將於明日(五月二十五日)公開發售,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呼籲市民,如欲於周末或公眾假期前往參觀展覽,應預先購買門票,以免向隅。

  發言人說︰「展覽於五月十九日起公開展出,然而首兩日的門票於開展前已迅速售罄。」發言人又表示,未來兩個周末,即五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以及六月二日及三日所有參觀時段的門票亦已經沽清。

  他續說︰「第二階段門票將於明日經不同途徑預售六月九日至二十九日之門票,市民如欲選購周末較受歡迎的參觀時段,應把握這個機會從速購票。周末設有五節參觀時段,每節長達兩小時。」

  「觀眾如想避開周末的繁忙時間,並希望花較長時間欣賞這位藝術大師的傑作,則可考慮於平日前來參觀。平日的參觀時段每節長三至四小時。」

  「若要妥善作好參觀安排,我們建議參觀者預先查閱香港文化博物館的網頁,了解展覽的最新售票消息。該網頁將列出所有門票售罄的參觀時段,並且會每日更新兩次。」

  剩餘的第一階段展覽(六月八日前)的門票仍可透過不同途徑訂購。

  是次展覽的預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及香港文化博物館售票處發售,市民亦可透過城市電腦售票網(www.urbtix.hk)作網上購票或電話購票(熱線號碼﹕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是次展覽的最新售票情況,可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exhibitions/exhibition_details.aspx?exid=189,或致電香港文化博物館(二一八○ 八一八八)或城市電腦售票網(二七三四 九○○九)。

  《畢加索─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由五月十九日至七月二十二日舉行,香港文化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逢星期二休息。展覽在平日設三節參觀時段;周末及公眾假期則設五節參觀時段,詳情如下:

*平日設三節參觀時段︰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一時至下午五時/下午五時至晚上八時

*周末及公眾假期設五節參觀時段︰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下午二時至下午四時/下午四時至下午六時/下午六時至晚上八時

  展覽的入場門票劃一為二十元,市民憑有效門票可免費參觀博物館內其他常設展覽。四歲以下小童免費入場。由於是次為一特備展覽,因此星期三不設免費參觀,而優惠票價亦不適用於此展覽。持康文署博物館通行證的人士可憑證換領展覽入場券,門券於每節入場時段前約十五分鐘開始換領,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學校、註冊慈善及非牟利團體,若以團體形式參觀而人數為二十人或以上則可以書面申請免費門票。申請表格可於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下載。

  是次展覽由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與康文署攜手合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及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合作籌劃,是慶祝今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文化盛事活動之一,也是今年法國五月藝術節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重點節目。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新界沙田文林路1號。博物館設有少量的收費停車位,供市民停泊車輛。市民亦可乘搭港鐵馬鞍山線至車公廟站步行約三分鐘前往博物館。

  有關是次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hk.heritage.museum,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